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新型纱线与面料
永续纤维素布料的新纪元

奥地利纤维素纤维生产商Lenzing开发出了一种新的lyocell长丝,该种纤维为奢侈成衣市场预告了永续性纤维素布料的新纪元,因为它带来了类似丝绸般的垂坠质感。

Tencel Luxe标志着Lenzing进入长丝纤维市场,是执行公司sCore TEN策略的另一个“关键性里程碑”,其重点是以环保特种纤维的盈利成长为根本目的。

Lenzing描述,Tencel Luxe独家在巴黎的盛会中亮相,该长丝具有永续特性的高档纤维素纺织品的“新参与者”,提供卓越的美学、性能和舒适度,使其与其他的“高贵”纤维如丝、喀什米尔羊毛或羊毛成为完美搭档。

Tencel Luxe长丝取自符合Lenzing公司以其「木材和木浆政策(Wood and Pulp Policy)」严格管控的永续性木材所产生的木浆制成,它采用Lenzing的闭环生产过程,基于在生产的过程中减少对水和能源使用及原料的消耗,以确保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Lenzing执行长Stefan Doboczky解释:「我们致力于制定行业标准,以加强对环境的保护,同时生产布料用的长丝都是为了吸引最高端的消费者。Tencel Luxe的推出将进一步体现我们对创新和永续发展的持续承诺」。

「有了Tencel Luxe的加持,Lenzing将支持奢侈成衣行业以重塑责任与高端奢侈时尚间的界限,这也是Lenzing持续致力于永续发展创新的一部分」。

Tencel Luxe将在奥地利本地生产,并计划在未来几年扩大产能。Lenzing表示,已经大规模启动其商业生产线的基础工程。

该公司首席技术长Heiko Arnold补充道:「将工厂设在奥地利作为Tencel Luxe中心的决定有助于在公司总部构建这新技术的强大知识基地。在此,我们可以充分运用其营运、研发、客户服务和工程组织之间的邻近性,加快这项技术的开发,以便在更大的工业规模条件下生产Tencel Luxe」。

Arnold表示,设立更大的工业规模生产Tencel Luxe的新厂将在2018年第叁季作出决定。

于本(2017)9Lenzing在香港设立了一间“最先进的”纤维和布料检测中心,有助于更贴近亚洲价值链上的合作伙伴。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