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新型纱线与面料
“太极芯”产品发布

    2019春夏纱线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3月13日,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智能·健康·未来—太极石纤维+AI智能‘太极芯’产品发布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郑世瑛,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来自纺纱、面料、家纺等下游企业嘉宾及多家纺织界主流媒体代表等共同见证了本次发布活动。 

  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银向前来参加本次发布秀的行业领导、企业家、品牌商、采购商及新闻媒体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致力于太极石健康纤维的研制,并始终坚持科研、生产与应用紧密结合,已突破多项技术瓶颈,实现太极石纤维的产业化制备,并得到多家知名品牌客户的认可。公司积极探索“纤维+智能+大数据”的组合模式,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研发出太极石智能芯片——“太极芯”,将纤维原材料与智能芯片相合,率先迈出纤维“芯”时代的步伐,引领智能纤维的发展。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郑世瑛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科技、时尚、绿色”已成为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新定位,行业新标签。太极石举办的本次活动展示了公司从产品到品牌、从品牌到时尚、从时尚到健康,向人们全方位展示太极石产品的创新与融合。 

  发布会上,以一部极富科技感的AI智能芯片介绍视频为引入,让与会嘉宾、观众更直观的了解“AI智能“太极芯”的优势和特点。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纤维事业部总经理王荣华详细介绍了太极石纤维系列产品的最新情况:2019年太极石会相继推出太极石锦纶短纤、太极冰纤维(凉感)、太极炭纤维(热感)、太极绒等多个纤维品类,丰富产品体系;同时太极石强有力的研发和售后团队还能为纺织下游行业量身定制产品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高产品的功能性以及性价比。此次发布会聚焦”智能·健康·未来”三大主题,将呈现最新研究成果——太极石智能芯片”太极芯“,将纤维原材料与智能AI技术相结合,导入智能传感器,实时探测身体的微循环、血压、心率三大数据的变化,分析身体健康状态,再通过手机APP客户端让用户更好地感知每天的身体“微改变”。 

  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点评太极石功能纤维和AI智能“太极芯”时强调,人体微循环和睡眠质量很重要,太极石纤维作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9/2020入选产品,具有远红外、促进人体微循环等功能特点,其产品将对改善人类亚健康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与太极石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的浙江博尼股份有限公司商品中心总监董澜女士,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太极石纤维在文胸、内衣等产品的开发情况,她表示太极石智能芯片的出现解决了终端消费者的消费凝虑,让消费者能感知功能的存在,同时也给品牌注入了市场活力,带动功能纺织品市场再次腾飞。 

  随后,太极石联合多家品牌客户,以时尚内衣、优雅居家、办公休闲几大主题,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同时更深入的了解太极石功能性纤维的具体应用。 

  为感谢多年来合作伙伴的支持,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台州市丝丝美席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业林纺织印染有限责任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鲁丰织染有限公司、南通喜寐纺织品有限公司、广东易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南通素庭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上海纺织裕丰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九家企业“优秀合作伙伴“的称号,以感谢他们在太极石功能纺织品开发的坚持与创新及这些年对太极石纤维的支持与信任。

  “新时代·“芯未来”,筑就纺织新梦想,太极石开启纤维“芯”时代的大门,新时代,筑就新梦想,太极石以促进人类健康,提升未来生活品质为目标,将太极石应用于衣食住行等生活细节,为人类制造出更好、更健康的穿戴生活产品,打造中国特色的健康纤维民族品牌,推进功能纤维及功能纺织产品的创新发展,为行业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来自:CTEI网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