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央行定向工行续发500亿元央票

周四晚间一条“央妈”变脸的传言在市场上疯传,传言称中国央行向工商银行和国开行定向发放了1000亿元央票,一改近期来宽松不断的趋势。

路透社随后引述权威消息人士确认称,中国央行近期对工商银行 到期的5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进行了续做,而传言中提及的国家开发银行 并不在定向之列。

据路透社:

该笔定向发给工行的央票,资金锁定期已近10年,央行继续冻结此笔资金,更多是从金融体系的货币总量调控考虑,并非市场传言的“与6月新增贷款过多,特别是工行放贷过多有关”。

“工行只是续做,没有国开行。”上述权威人士表示。

该人士指出,这只是一项简单的货币总量调控操作行为,没有什么特别的政策意义,不要过度解读。

中金公司周五发给客户的通告也指出,央行此次发行的定向央票是重组类央票的到期续作,并非货币政策转向,更非对信贷规模过大的惩罚,市场对此存在误读。

早些时候,一位星展银行分析师和工行内部人士联系后表示:

早间传闻工行和国开/进出口行被针对性发了共1000亿元央票,作为对银行放贷规模过大的一种惩罚。我们之后与工行进行了联系,工行也否认了这则消息。

至此,该传言风波逐渐平息。

由于利率比较低,定向央票被认为是对银行放贷规模过大的一种惩罚。央行发行的这种定向票据,期限较短,能够锁定银行的一部分基础货币。

此前数据显示,6月份,工、农、中、建四大行单月信贷增长2898亿元,据此数据测算,银行业6月单月信贷总规模可能破万亿元。但四大行中,从6月单月和整个上半年来看,建行信贷扩张较为显著,并非此次收到央票的工行。

民生证券认为,传言称央行发放定向央票,这并非货币收紧信号,央行一方面通过央票定向回收给宽松预期降温,另一方面再通过定向宽松方式支持特定领域,稳增长、调结构,这正是“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货币政策新常态。

民生证券表示:

此次央票定向发行可以看成是对我们提出的货币政策新常态的一个验证。但定向宽松存在可能性边界,货币政策不能完全解决结构问题。要解决结构问题,必须彻底改变银行为上述部门提供信贷的内生动力。提高“三农”和“小微”部门的盈利能力改善其融资需求是问题的根本。这需要中央政府将简政放权、放松管制、结构性减税、所有制改革等措施落实到实处。

对债券市场而言,定向央票发行意味着投资者要修正货币政策过于宽松的预期(不符合新常态调控思路),经济和通胀底部将在三季度渐次探明,再考虑到年初至今长短端收益率均出现明显下行,我们认为债券牛市已经走完大半,未来应侧重于关注高收益、高票息品种的补涨行情。


                                                   (来源:棉纺织信息网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