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丝丽雅成功开发出仿棉新品“雅丝绒”
    近日,记者在宜宾丝丽雅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根据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市场、用户的需求,通过两年多研发,开发出一种性能远优于普通粘胶短纤的“超仿棉”,并命名为“雅丝绒”。
  该产品是以天然生物质材料为原料,经过设备更新升级和一系列的工艺优化,使得该产品具有高强低伸的特点,性能更加接近天然棉纤维,其强度较常规粘胶短纤维提升了15%~20%,沸水收缩率也大幅下降,克服了常规粘胶短纤尺寸不稳定的短板,同时,外观光泽、色谱、功能及纤度等方面均超过了天然棉花,纤度可以比棉纤维更细,也就更柔软。且售价远远低于棉纤维价格,可大幅度降低下游企业原料使用成本。
  近年来,我国棉花种植面积呈逐年下降趋势,开发能够替代棉花,性能优于普通粘胶短纤的新纤维原料是纺织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丝丽雅集团通过“战略创新”,实施技术创新并推动产品创新,提出了“近于丝优于棉”的“超仿棉”战略,并成功研制出“超仿棉”新产品。
  丝丽雅集团此次研发的“生物基生物质材料——超仿棉”,除了具有高强低伸的特点之外,规格品种更加丰富,可按客户要求定制不同纤度、长度,能满足下游客户不同纺纱工艺和产品需求。“雅丝绒”作为生物基生物质材料,杂质含量少,而棉花含棉籽壳、纤维上的胶质等杂质多,下游纺纱、织布损耗大;在同一染色环境条件下,当“雅丝绒”与天然棉按照一定比例混纺时,产品与天然棉纯纺产品染色接近,且染色产品色泽均匀,质量稳定;“雅丝绒”成本低于棉花,在技术上适合高速纺纱,可有效提高劳动生产率,与棉花一起混纺有利于提高纱线柔滑手感及染色靓丽度,实现纤维优势互补。
  “雅丝绒”生产的纺织品特别是服装在亮丽度、舒适度上都更加优越,且“雅丝绒”生物基生物质材料为100%纤维素纤维,不含杂质,可以有效改善生产环境,解决企业生产车间粉尘严重等问题。此外,使用“雅丝绒”纺纱损耗低,能大幅降低生产成本,使下游生产企业的成本优势显著提高。
  丝丽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蓉玲告诉记者,丝丽雅集团已与四川省内外客户形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公司立足市场需求,根据客户需要改进品种规格,不断研发新的产品来适应市场。同时依托西部工装面料市场,逐步引导西部的纺纱、织布企业,以工装面料为载体,改变传统的方法,稳步推进个性化生产,形成生物基生物质材料的差异化战略,增加附加值,提高核心竞争力。
  李蓉玲表示,鉴于生物基生物质材料在棉花上的高替代性及目前纺织行业面临的困局,生物基生物质材料走“超仿棉”战略,还需要整个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并形成战略联盟,加大“超仿棉”在棉纺行业的应用推广,推动纺织行业尽快走出困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