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仪征化纤差别化涤纶中空产品增效领跑
    围绕吃“市场饭”、“技术饭”、“创新饭”,仪化坚持走高端路线,把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培育优势品种作为转型升级、扭亏脱困的重要抓手,通过技术改造、产品开发、质量改进等措施持续实现涤纶中空产品量价齐升。2013年春季以来,部分省市持续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家禽羽毛市场受到重创,为替代羽绒原料的“珍珠棉”、“赛羽绒”等产品提供了新的商机。 
  今年以来,仪化进一步强化“产销研用”的紧密结合,“怡珍绒”产品就是由下游客户提出,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积极收集并反馈客户信息,仪化科技部牵头,组织销售服务部、短纤二部、研究院等单位通力合作研发的新型“珍珠棉”产品,主要用于高档服饰及玩具的填充。 
  在客户座谈会,常熟一客户代表做了“‘怡珍绒’的开发和后道应用”专题报告,介绍了与仪化联手开发新产品的经验做法。据介绍,真正的羽绒是树形立体结构,绒朵能张开来,所以很轻很抛,而且有弹性。“怡珍绒”产品就是通过模仿这种立体结构,采用特殊生产工艺加工而成的珍珠小球,颗粒饱满,手感柔软爽滑,品质远优于普通的“珍珠棉”产品。在充绒后,产品分散性好,回弹保暖效果更加优越,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天然羽绒的手感和替代效果。 
  仪化通过技术攻关,并经过在客户生产线上进行4批次的试验,7月初,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开出第一张“怡珍绒”订单,标志着仪化生产的“怡珍绒”产品正式投放市场。该产品附加值较高,每吨价格高于仪化同类中空产品数千元。 
  为确保产品正式投产后迅速进入市场,化工销售华东分公司合成纤维部在产品研发阶段做了大量的前期预销售工作,与数家用户达成了合作意向。该部联合仪化生产、销售等部门走访用户,现场指导,持续跟进后续产品使用情况,有力推动了该差别化产品效益的实现。 
  10月份以来,应客户要求,仪化又陆续推出了“怡珍绒”有色丝,形成了黄红绿蓝紫黑白七彩丝系列,全力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在客户座谈会,听了仪化对“怡珍绒”产品性能特点的介绍,一客户代表说,“‘怡珍绒’除了保暖性能好,还具有良好的水洗性能,水洗30分钟后蓬松性、保暖性依然很好,这是我以前不知道的产品卖点,建议仪化建立涤纶中空产品客户微信群,及时向我们发布这方面的信息。”对于这条建议,仪化销售服务部经理阮云峰表示,会后就可以落实。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