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市场停止贩售含有安哥拉兔毛成分产品

    关于美和人道主义之间的争论,时装行业从来没有停止过。2月9日,Zara的母公司、全球第一的服装零售集团Inditex决定在全球6400多家门店停止贩售含有安哥拉兔毛成分的产品,所剩库存将以慈善名义捐至叙利亚难民营。

  全球近90%的安哥拉兔毛产自中国。2013年,亚洲善待动物组织(PETA Asia)调查了10家中国兔毛厂商,将所摄视频放至互联网。画面中的安哥拉兔在清醒状态下被硬生扯去长毛,露出皮肉,残忍的手段引发了激烈争论。华盛顿一家非营利组织SumOfUs发表呼吁停售含安哥拉兔毛产品的请愿书,获得30万人的签名。

  安哥拉兔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毛用兔品种,其毛生长迅速,质地细软,是在成衣中普遍运用的高级纺织原料。安哥拉兔毛按照不同产地、品种以及取毛部位等因素,划分出多个档次。以Zara为例,其大衣、帽及套头毛衫等颇受欢迎的款式普遍含有安哥拉兔毛成分,并以含毛量为基础作价格区间的划分。同Zara一样走大众时尚路线的GAP,以及零售商M&S、Primark等品牌因出售多款含兔毛的成衣,一夜之间变为动物保护者们声讨的对象。

  活拔兔毛事件后,Inditex表示将对供应商的兔毛生产(是否活拔等)予以核查,但相关产品均仍在售。在调查进行了一年多之后,Inditex有了决定——Indiex称“在核查中并未发现残忍生产兔毛的证据”,但出于希望“同动物保护组织共同探索更加可持续的兔毛生产”以及“帮助规范提升行业标准”的原因,公司依旧决定停售含有安哥拉兔毛的产品。

  Inditex停售兔毛的举动显然受到动物保护者们的欢迎。“Inditex是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他作出的有关动物保护的决议,必然会引导行业对手们的纷纷效仿。”PETA主席Ingrid Newkirk对《卫报》说道。

  品质上乘的兔毛衣物的确带来舒适的穿着体验。然而,从功能角度出发,安哥拉兔毛绝非不可替代。除了马海毛和羊毛等动物毛可替代兔毛外,现代纺织技术也能够生产与兔毛触感相似、功能相近的化学纤维。兔毛制品的消费在某种程度上包含了部分人群的心理需求。

中国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