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高棉价—利好粘胶

近来,棉花价格再一次超过了粘胶价格。

实际运行来看,近期棉花从期货、现货商、纱厂等多方面反映目前棉花现货和期货价格均相对处于偏高位置,短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而同时在目前抛储不放量,新棉上市之前,棉花市场供应将略微偏紧(月均消耗60万吨,目前抛储量40-50万吨),另外从下游纱厂可接受棉花价格以及期货调整位置来看,棉花在13000-13500/吨的支撑力度将整体较大。

而下半年来看,在今年新棉种植面积降低以及长江流域洪灾影响下,本网初步预估新棉产量降低15%上下水平,在新年度棉花供应整体减量的情况以及大宗商品整体涨价的情况下,预计棉花将维持相对偏高位置。

粘胶短纤方面,上周五价格受棉花价格以及自身供需因素影响,价格整体上涨,目前来看,粘胶短纤在13700/吨价格,而多数粘胶短纤工厂均有不少的预售量,七月份预计粘胶短纤维持相对偏稳形势。八月份方面虽然G20期间部分纱厂和布厂负荷将受到一定影响,但同时随着浙江富丽达的检修以及下半年订单的逐渐增加,这一增减量能将互相对冲,9-10月份下半年旺季气氛有望继续保持一定的延续,十月份以后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789.jpg 

 

本网前期文章棉神归来,粘短如何自处中已经列出部分数据关于棉花和粘胶短纤实际使用成本比较的数据,在价格大致相等的情况下,粘胶短纤实际成本将整体低于棉花纤维。另一种可能性来看,如果棉花期货和现货继续上涨,则对粘胶短纤有进一步的提振和价格刺激作用。

 790.jpg    

       而从下游纱线和布的情况来看,在前期同等规格棉纱-人棉纱,全棉坯布-人棉坯布价差有所缩小的情况下,近来再一次的放大,前期对于因棉花低价对于棉类产品替代粘胶类产品担忧基本消除。同时在实际价差扩大的情况下,下游更倾向于使用价格相对偏低产品,一定程度上利好人棉行业。

综合来看,在目前棉花价格并不会轻易下跌的情况下,人棉产业从纤维-面料环节从产品替代、转换等多方面比较依旧存在比较强的竞争力,同时因为阶段性的低价,不排除部分时期纺纱企业增加使用粘胶纤维的可能性,高棉价整体利好粘胶。

(转中国棉纺织信息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