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2016秋冬自然棉纱展区亮点

近期随着储备棉花如期轮出,国内棉花现货价格小幅上涨,造成棉纺企业生产上有一定波动。但由于国内棉花供需结构未发生根本性改变,织造、服装等后道产业链并不接受价格上调,市场需求没有显著改善,棉纺行业企业经营效益欠佳。主动出击,寻找商机,成为棉纺企业的不二选择。专业展览会作为连接上下游的纽带,了解行业信息的窗口,展示企业品牌的平台,受到棉纺企业的追捧。

作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秋季大联展的上游源头展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简称yarnexpo 秋冬纱线展)将于2016年10月11日到1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虹桥)5.1号馆举办。

据展会主办单位介绍,2016yarnexpo秋冬纱线展,展览面积再创新高,达到11,500平方米,比上届同期增长约35%;预计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家企业参展。当下正在进行展位分配确认,受展馆面积限制、企业报名积极踊跃和单个企业展出面积扩大的影响;目前30%的报名企业没有展位,暂处于候补状态。

自然棉纱区是2016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主力展区,汇集了国内最具实力的棉纺纱线企业70余家,三大亮点引人瞩目。

亮点一:喷气涡流纺展区产业升级示范

喷气涡流纺纱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新型纺纱。具有产量高、质量好、毛羽少、条干均匀等特点,符合我国纺织行业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的需要。为了向下游用户推介喷气涡流纺纱线品种,此次展会期间将设置喷气涡流纺区域,以吴江京奕、震纶、杭州奥华等江浙地区企业为代表,集中展示该种新型纱线。

喷气涡流纺展区共有1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多以特装为主,分别是宏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吴江京奕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新疆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苏州普路通纺织有限公司、苏州世祥生物纤维有限公司、杭州奥华纺织有限公司和浙江中大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展示产品包括涡流纺的各类纱线,棉、涤纶、粘胶、毛、麻、丝、绒各类混纺纱,莫代尔纱,竹节纱等;涡流纺麻灰纱等。

巴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特种、差别化粘胶纱,是国内主要的气流纺和涡流纺生产基地。公司吕明峰总经理表示,公司已连续多次参加yarnexpo纱线展,感觉收获一次比一次大,不仅仅开拓了市场,也加强了品牌知名度。今年10月参展,以开拓市场与品牌建设为主要参展目的,希望有新的突破。

亮点二:长乐展团产品差异化赢得市场

长乐地区企业继2016yarnexpo春夏纱线展后以展团形式参展。长乐地区棉纺企业具有区位优势,贴近下游市场,对下游需求能做出快速反应,部分企业针对市场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开发,进行差别化产品生产。本次以展团形式参展,也体现了长乐地区棉纺企业抱团的特点。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长乐地区纱线的品质和价格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纱线品牌的影响力在逐渐扩大,企业认为通过积极参加展会可以扩大对当地产品品牌的宣传。借助展会的影响力也可以展现长乐棉纺企业的产品实力与风采。

当地重点企业规模多在几十万锭以上,以粘胶纱和涤纶纱以及混纺纱为主要品种,纱支覆盖范围广,从6S-100S纱线均有生产,近几年平均纱支在逐步提高,产品高支化趋势明显。企业针对市场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开发,进行差别化产品生产,如牛仔及针织用竹节纱、莫代尔、天丝、麻混纺纱、喷气涡流纺纱线等产品,根据市场需求随时进行调节。长乐展团共有5家企业,分别是福建省长乐市华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建省长乐市金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建省长乐市立峰纺织有限公司、福建省长乐市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和福州翔隆纺织有限公司。

福建省长乐市金源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江章涛十分认可yarnexpo纱线展,展会上认识到不少的新客户,接到一些订单。展会对公司品牌的宣传很有效果。

亮点三:河南展团研发能力提高产品附加值

河南省棉纺产能居全国第三,产品以纯棉纱为主。部分企业近几年加大了差别化纱线和高支面纱的研发和生产力度,通过提高附加值以避免同质化竞争。河南纺织协会为了扩大河南纺织整体的影响力,组织了河南省有实力的棉纺企业以展团的形式参展;借助展会的影响力展现河南纺织的风采与特点。他们认为河南棉纺企业通过参加yarnexpo纱线展,对企业的品牌及产品宣传推广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此次河南展团共有8家企业,分别是尉氏合盛纺织品有限公司,南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成林纺织有限公司,辉县市华宇纺织有限公司,舞钢市银河纺织有限公司,郑州德惠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永安纺织有限公司和南阳大地棉业有限公司。展示产品包括,各种规格的精梳、普梳氨纶包芯纱、竹节纱、天丝、莫代尔、竹纤维、大豆蛋白纤维等新型纤维及功能性纤维纱线;涡流纺纱、强捻纱、反捻纱、气流纺纱、AB纱涤棉、防静电、吸湿排汗等纱线。

南阳大地棉业有限公司蒋峰主任谈及公司产品和市场时说到,此次展会主要展示高档环保型棉纱,附加值较高,全新疆棉配置。国内市场主要是广东和江浙,淡季不淡。公司产品库存量小,60支以上棉纱受到市场欢迎。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 简称yarnexpo 春夏纱线展) 将于2017 年3 月15-17 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新起航。展会规模将再度扩大,是亚洲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全品类纤维纱线一站式采购平台。目前2017yarnexpo 春夏纱线展正在火热招展中,有兴趣的企业请登录展会官方网站 www.yarnexpo.com.cn 报名联络。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