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非棉与展览->资讯中心
我国服装鞋帽零售额增长7.2%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1-8月份,我国限额以上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8827亿元,同比增长7.2%,8月份,我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零售额达1002亿元,同比增长6.2%。

整体数据来看,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前值为10.2%,回升0.4个百分点,8月CPI下行未影响总体走势。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消费数据目前依然在保持温和下行的态势,而受国内需求对于消费的拉动较弱,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也很难有连续反弹的迹象。

2015-2016年服装鞋帽零售额

东方证券分析师施红梅此间表示,中国消费市场当前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不管是从产品偏好还是从客户基础来说,消费都在向中端(中档产品、中产阶级)集中,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群体更愿意为服务、便利以与品质买单,以85-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需求日趋小众与个性化,境内外交流的频繁以及互联网的渗透大幅拉近了国内消费者与全球消费市场的距离,促使国内消费者日益成熟、挑剔,唯有在渠道、定位、产品、营销和服务等层面主动创新去适应消费者,并不断提供超预期的体验才能有机会获得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

在施红梅看来,国内服装品牌企业未来发展也需根据消费变化而进行调整:(1)以低线城市为基础市场的平价服装品牌企业,未来有机会通过不断满足低线市场消费者需求来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2)通过不断并购整合海外优质品牌资源,并有机会在国内市场实现快速拓展的标的服装品牌企业。(3)通过电商、微商、直播等新兴渠道来满足85-90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未来将持续围绕新兴渠道产业链布局的服装品牌。

施红梅表示,现阶段由于多数国内传统服装品牌企业在供给端无法跟上主力消费群体需求上的变化,使得有大量需求被进口商品、国际品牌与小众品牌所替代,直观上传统的本土消费品企业的确面临着持续低迷的困境,但另一方面,随着目前越来越多本土消费品企业通过资源嫁接补足短板(海外并购品牌资源、线上线下渠道拓展、产品更新迭代、更懂得年轻消费者的管理团队接班等突破口),结合线上线下蚂蚁雄兵们的不断创新,本土服装品牌企业凭借对国内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更充分的理解与认知,未来市场的认同与份额的增长将有机会经历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TTEB)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