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产品开发->下游产品开发
日本初创公司 Xenoma 推出 e-skin
  诞生于日本东京大学的初创公司 Xenoma 于近期发布了能检测用户运动状态的智能 e-skin。

  Xenoma 的官网指出,e-skin 相当于一个无需使用相机便可捕捉和追踪用户动作的下一代可穿戴,当然也可当做日常服装穿出门。

  e-skin 可分为聚氨酯面料制成的服装部分和一个可脱卸式的 HUB。服装中配备有能感知服装伸缩的,HUB 则负责处理信号,及通过蓝牙向电脑、手机、、AR、VR 设备传输处理后的信号。

  e-skin 的左右两边各设有 7个传感器,除了能感知手臂的弯曲伸直、肩部动作外,还能感知身体、手臂的扭转,即便没有在腹部设置传感器,但因 HUB 配备有加速度计、动作感应器和 6轴感应器,所以能立刻察觉上半身的倾斜。

 

 

 

  e-skin 采用的传感器能感知穿着者手臂伸缩幅度的大小,因此能读取到相机无法采集的肌肉变化信号。利用这一特性,e-skin 可用于训练、保健、游戏等范畴。截止至目前,e-skin 已经能用于操作 VR游戏人物。而在运动领域,Xenoma 正在开发一款名为 SWING 的 app,帮助用户练习正确的挥杆姿势。e-skin 通过深度学习帮助穿着者的进一步提高动作标准并非说设定某一绝对值,而是根据伸缩率的相对值进行检测,这样也能避免体格差别引起的误差。

  Xenoma 联合创始人兼 CEO 网盛一郎表示:“e-skin 的设计理念是在不破坏普通服装功能的基础上,增加监测身体的功能。因此只要装上这款服装,就能检测心率、血糖、体温等生命体征,提前预知身体的异常情况。虽然目前只有,但我们正准备着手研发下装。”公司未来甚至可能研发能感知手部动作和手指动作的设备。

  作为一件日常可以穿着的服装,e-skin 理所当然可以扔进清洗。

  创立于 2015年 11月,Xenoma 于去年 4月获得了 Beyond Next Ventures 领投的 1.85亿日元融资。

 

    (来源:华丽志)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