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产品开发->下游产品开发
3分钟从纱线到成衣

  明亮干净的厂房中,入目便是120多台大型的无缝针织机,它们单台占地3平米左右,正紧凑有节奏地运作着。  

  每隔3分钟,就有一件新成品经由“纱”演变而生,这便是无缝针织机的奇妙之处。这些“无缝大咖”便是德永佳集团今年启动的创科纺织项目,也是2018年莞港产业合作联合推介会现场签约的增资扩产项目。创科纺织(广东)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吴武平介绍道:“项目于今年6月成立,计划投资5亿港元,利用德永佳现有1.7万平方米的厂房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无缝针织或钩针编织服装制造生产线。” 

  

  项目中所使用的无缝针织机,从意大利引进,是世界顶尖级技术成果,它以120转的高速度超越了市场上现有的80-90转速,产量也高出25%-30%。样式方面,由设计师们通过电脑编程操控,最终以三维立体方式一次性编织。 

   在车间中,1个操作工可同时监管5-6台无缝针织机,他们所需要做的只是检查、折叠成衣,不定期监测机器是否发生故障等,改变了以往服装行业劳动密集型用工模式。车间始终保持着24小时运作、恒温恒湿,无尘绿色生产。 

  在此之前,德永佳集团主要生产及销售各类高档针织面料及针织用色纱,并未涉及一体化无缝成衣领域。创科纺织项目所引进的大量无缝针织机将为德永佳集团填补生产链中空白的一环,从而形成完整闭环,引导产业升级。 

  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6千万 

  目前,项目一期已投资1.5亿港元,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服装1500万件,整体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5亿元(人民币),年税收约6000万元(人民币)。届时,创科纺织项目将实现全生产过程自动化、智能化,并高度实现绿色生产。 

  全民健身的热潮不断发展,运动纺织品的前景亮丽可期。吴武平向金麻妹透露,成衣集多种功能于一体,下来将开发穿戴、智能感应等黑科技运用于此。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研究测试,投入更多的努力。 

  在成品展示库中,无缝针织机一体成衣的运动服、休闲服不仅外观时尚更是触感轻盈,它们将成为国内、国际知名服装品牌产品,进入市场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 

  来源/纺织印染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