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产品开发->下游产品开发
瑜伽服面料企业迎来新机遇

  瑜伽,现在的流行词,是运动方式也是生活方式、生活态度。身心合一是瑜伽的精髓,贴合的瑜伽服更是必不可少的。

  作为全球运动服饰巨头的Nike,在2019年开始推出瑜伽训练专属系列NikeYogaCollection,除女性瑜伽系列还特别推出男士瑜伽系列,产品涵盖T恤、裤子、短裤、紧身衣和运动文胸等。随后,瑜伽训练应用程序也相继上线。“瑜伽爱好者追求服装吸湿排汗、贴身有弹性。去年我们还推出Infinalon瑜伽服系列,在原有的基础上致力于零干扰穿着体验。”万达耐克店一名店员说道,Infinalon的弹性和回复力几乎是传统Spandex布料的2倍,触感柔软且具有柔和的塑形感,能够跟随各种瑜伽动作自由伸展。

  从去年3-4月开始,主营亲肤、休闲、运动针织面料的绍兴缔衣纺织品有限公司加大对运动、家居类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公司有关负责人何伟泉说,吸湿排汗是瑜伽服的核心,针对这一特点,他们去年研发具有单向导湿功能的黑科技“排汗宝”。“这样的织物有两面性,一面抗水一面吸水。汗液还未形成时,能把汗气聚集成小汗滴排出。排汗量较大时则可以把大汗滴分割成无数个小汗滴排出织物外。”何伟泉说道。

  涤纶加氨纶、锦纶加氨纶是常用的瑜伽服面料。何伟泉介绍公司一款热销的涤氨印花瑜伽面料,“这款面料因加入17%氨纶,弹力足够大,瑜伽动作结束归位时膝盖部位不会鼓包,备受市场欢迎。”

  新冠疫情影响下新的消费行为产生,推动健康生活方式的迅猛发展。瑜伽服中的“爱马仕”品牌Lululemon在2020年逆势增长,在线业务在2020年第3季度更是惊人地增长93%,占总体销售额的43%。可以说疫情让Lululemon冲出重围,成为2020年运动服饰领域的最大黑马。

  业内人士认为,曾作为边缘产业的瑜伽服近2年销量直线上升,瑜伽裤更是被用来日常穿着,成为近年来街拍出镜率较高的单品。运动品牌、运动面料企业都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柯桥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