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纱技术->环锭纺纱
并条质量管理的最佳实践

    并条对成品纱线质量影响很大,因为它是纺纱工艺中最后一道实际控制和影响质量的工序。并条机的一个主要作用是改善棉条的短片段和中片段的质量变异和线密度。  

p2-1.png 

最后一个并条过程(末道并条机)应配有自调匀整功能,均衡棉条条干。这种100 %的棉条控制也是在线控制的一种,它对于工艺的安全性非常重要。下图表明了并条的关键质量指标和重要质量测试。 

images/5/2018/01/u60i0Oo5G22II4PuC2y6YII22vvcVG.png    牵伸区的设置

  牵伸区是并条机的核心部位,它的设置对纱线质量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只有了解棉条的纤维长度分布,才能正确设置牵伸区和牵伸罗拉之间的距离。因并条机类型和制造商并不相同,对应设置也各不相同。 

  牵伸罗拉设置决不可损伤纤维。所以输出棉条中的短纤含量不得超出输入棉条的短纤含量。 

预牵伸区的和主牵伸区的罗拉隔距应根据棉条中长纤维的纤维长度设定,可使用USTER®AFIS测量。对于含极细纤维(精细马克隆值)的棉条,一些纺纱厂在后牵伸区增加后牵伸和加大罗拉隔距提高质量。 

   在设置牵伸区后,建议使用USTER® TESTER 5复查质量曲线和质量波谱图,以确保罗拉设置正确,牵伸比设定合理。  

   自调匀整并条机

   自调匀整装置的性能对棉条质量有着很大的影响。自调匀整装置的任务是控制棉条支数变异,从而控制纱线支数的变异。 

自调匀整并条机可提高工厂后续工序的效率。减少断头率,提高了粗纱机和细纱机的效率。因此,在机织准备中、机织或针织中的断头减少了。 

自调匀整系统不仅可对棉条的短片段还可以对棉条的中片段质量偏差起到均衡作用,从而减少了纱线中的长细节和长粗节。避免了这些长细节、长粗节,面料的外观将变得更加均匀美观。 

  粗纱质量管理的最佳实践

  粗纱需要在细纱机上使用,因此非常精细,必须仔细处理,才能在细纱上实现质量稳定。 

  正确地确定粗纱的捻度很重要,因为这会影响粗纱在细纱机上的牵伸性能。如果捻度过低,会造成错牵伸形成长细节。如果捻度过高,由于牵伸不均匀和“强硬”牵伸,则会形成细节和粗节。为了设置正确的粗纱捻度,一些纺纱厂使用USTER® TENSORAPID 4进行测量。用于棉条内纤维抱合测试的标准测试方法静态测试)可参见测试标准ASTM D 2612-99 (2011),同时,这种方法也可用于粗纱。 

下图所示为粗纱质量管理中的主要质量指标和重要质量测试。 

images/5/2018/01/W9hP1P9tT1E99hJZeya9hHphYcVx6C.png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