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纱技术->新型纺纱
长乐打造“互联网+纺织业”公共平台

 

  “在这个网站上,各家供应商原材料的价格一目了然,通过货比三家,可选购到更加实惠的原材料,还能享受网站的优惠政策和提供的金融服务,仅需预付定金,便能提前进货,减轻了短期的资金压力……”11日,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提起“乐纺云”的好处,如数家珍。

  “乐纺云”推动纺织产业

  整体转型升级

  “乐纺云”,是福建海峡联合纺织化纤运营中心建设和运营的“互联网+纺织业”公共服务平台,位于长乐区翔福物流园。作为福建省“互联网+”区域化链条化试点中唯一一个专业服务纺织产业的发展项目,“乐纺云”的开通,助力长乐纺织化纤行业与大数据加速融合。

  福建海峡联合纺织化纤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卢友花告诉记者,“乐纺云”集网络贸易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运力线上交易、智慧仓储、货品调剂、产业联盟、产业智库等功能于一体,可为企业客户提供从拓宽销售、融资渠道、锁定原材料成本利润,到优化仓储物流资源、升级生产质效等诸多层次服务体验,将对纺织全产业链的整体转型升级产生重大推动作用。

  11日下午,在该中心的电脑平台上,工作人员向记者模拟演示了“乐纺云”的交易流程。进入“乐纺云”网站的挂牌大厅,选定自己喜欢的纺织产品,点击下单即可实现交易。

  “‘乐纺云’好比纺织企业版的淘宝网,交易简单便捷。”卢友花介绍,长乐纺织业在我省纺织业中第一个实现超千亿集群,“乐纺云”落地,为长乐纺织产业提供了很好的线上交易服务平台,并且提供配套服务,能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

  “我们采购原材料的数量很大,每年节约的一大笔成本可用于产品创新研发,有利于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郑洪告诉记者,借助“乐纺云”平台,采购的原材料每吨比原先线下交易节省30元至50元。

  平台产业大数据库

  今年完成开发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由海峡联合商品交易中心与多家长乐纺织化纤龙头合资组建。“乐纺云”公共服务平台分为“服务智上”和“智能智造”两大建设主线,总投资约8000万元,规划2019年建设完成。为加快“乐纺云”平台建设,长乐区不仅给予资金补助,而且在仓储建设用地、税收、招商等方面均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

  “平台一期已于2017年9月26日正式启动,目前主要依托入驻的长乐纺织产业集群开展纺织品交易。”卢友花告诉记者,3月底,该平台的手机APP已经上线,让纺织品的线上交易更加便捷。今年,平台计划完成APP等系统二期和产业大数据库的开发,同时建设所需配套的仓储物流设施,初步建立全国仓储物流体系。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乐纺云”是结合长乐特色产业打造的一个大数据平台,将互联网和纺织企业智能化生产的物联网数据融合为基础数据网,通过全产业供应链的数据化、可视化,实现商贸、金融、物流及大数据应用的全面对接互通运用,最终构建一个“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纺织业”产业生态体系。

  上述负责人表示,“乐纺云”公共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加快长乐纺织化纤行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引导“长乐企业走出去,域外企业引进来”,提升我省纺织化纤产业核心竞争实力,促进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使长乐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级纺织化纤集散中心。来源:福州日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