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纺纱设备:高速省人是主流趋势
 

 

 

 

  目前,纺织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纺织企业对纺纱设备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从2014年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 亚洲展览会展出的产品可以看出,纺机制造商正在转变产品研发思路,产品越来越贴近市场需求。

  高速高效设备唱主角

  本次展会展出的纺纱设备大多体现出了高速高效的特点和优势。

  立达公司展出的双眼并条机SB-D22,出条速度高达1100 米/分钟,适应了纺织企业高产能的需要,该机是一款配有直径达1000毫米大条筒的自动换筒装置的双眼并条机。同时,SB-D22配备了技术成熟的立达4上3下牵伸系统,其独特的牵伸系集中设置,方便在显示面板上修改出条速度,能耗更比其他厂商的机器降低约20%。

  西班牙Electro-jet公司推出的ADR罗维马蒂克粗纱机落纱速度极快(90秒),并且在落纱之后无须操作工人的操作就可以自动启动,大大降低了机器的暂停时间,从而大幅度提高了粗纱机的工作效率。

  卓郎集团展出的CompactTwister配备了E3(节能、经济、人体工程学)技术的高性能短纤纱加捻设备,通过采用eco传动理念、eco节能锭子技术和可调锭子组合,节能高达40%;输出速度提高至120米/分钟,生产率也相应提高30%;因为能耗、占地空间和维护成本降低,运行成本也随之减少。

  上海昊昌公司研制的HC500-Ⅲ型精梳机独创了不停车落卷技术、大卷装技术,棉卷实时在线压力控制系统,保证了棉卷重量不匀率最低,成纱指标一致性好,同时大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生产效率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其最高生产速度达550钳次/分钟,比普通国产精梳机产量高20%以上,高效节能,同比吨条节电约20%以上。

  自动化产品比重加大

  不少观众反映,展品的自动化程度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萨维奥公司推出的新型络筒机——博纳超越型全自动络筒机可实现全自动喂送工艺,适合于任何质量的管纱,可实现每小时落3000个管纱的喂纱能力。

  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集纺纱和落纱功能于一体的HY-Auto498型全自动落纱粗纱机的牵伸和主传动装置继承了宏源成熟机型的特点,落纱采用外置式自动落纱结构,实现从落纱、换管、生头、开车全自动完成,机电一体化程度高。

  江阴凯业公司研发的LGJ100B全自动络筒理管机采用机电一体化、自动检测控制技术,与每台络筒机连接,将自动络筒机出来的细纱管分色、分拣;将细纱空管、有纱管自动分离,并将细纱空管大小头自动理顺、自动收集、自动移框,既省时省力,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比起全人工理管,一个班就可减少2~3人。

  JWF1510AJL全自动短车集体落纱细纱机是经纬短车细纱机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机型。该机适用于双柱储管凸盘,可保证车头空锭不插空管,可自动分拣大小头插入凸盘,不需人工理管;满管提升布置在机器外侧,可直接用络筒小车接满管,省时省工;独特的电子升降系统,大大提高了落纱留头率,避免络筒脱圈。

  智能化节能产品受青睐

  智能化产品不仅可以减少用工成本,更主要的还在于可以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减少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本届展会的参展展品也基本体现出了这个特点。

  继2013年立达G32细纱机在环球展位展出之后,本届展会双方再次联合申请参展,环球集团的粗细联和立达的细纱机实现无缝隙联接,共同向客户展示双方的智能化装备。

  粗纱管无毛毡生头技术是一项粗纱生头的革命性原创技术,拥有多项专利。该项技术在CMT1801全自动落纱粗纱机上的突破应用,彻底颠覆了传统的粗纱生头方式,提高粗纱的利用率,减少了人工和设备的投入。一个世纪以来,粗纱机的牵伸形式只有三罗拉和四罗拉两种方式,本届展会环球集团展出的FA4981型粗纱机采用全球原创五罗拉牵伸。

  展会上,江苏霍克公司推出了“D-S800环锭纺纱线智能在线检测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对环锭纺单锭纱线断头和锭带打滑在线监测。

  浙江日利实业有限公司主要推出了RL398D大卷装倍捻机采用伺服电机,智能化电控系统,确保高卷绕速度下的优质成型与运行稳定性,优质的纱线通道将纱线损伤降到最低,更适合高品质纱线的要求,并且用人比原先传统工艺省80%以上,消耗降低80%以上,卷装增大5倍以上。

  新型纺纱备受关注

  本届展会上的新型纺纱装置也备受观众关注。

  立达公司研制的R60全自动转杯纺纱机充分体现了有效降低机器能耗的优势。新型S60纺纱器,提升了纺纱稳定性,成纱质量更高,能提高5%单锭纱线产量。机器长度达600头,配备6个机械手,产能潜力极其巨大。可选配两侧独立运行系统,生产灵活性更高。配有AEROpiecing无痕接头系统,确保纱线质量稳定,从而使得纱线供应商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研制的全自动喷气纺纱机J20全自动设计与双面喷气纺纱机可实现产能提升,200个纺纱器,引纱速度达450米/分钟,确保经济生产。

  江阴市华方新技术科研有限公司研制的HFW80喷气涡流纺纱机是国产第一台集机电一体化和工序一体化的高速纺纱机。该机具有自动纺纱、自动生头、高品质的无结头打结器、自动清纱自动落纱等新技术,更能满足国内纺纱企业的需要。

  晋中经纬恒新机械有限公司推出的JWF1612A型转杯纺纱机速度达12万转/分钟,引纱速度可达200米/分钟。其标准配置为400锭,最高可达460锭,采用半自动接头杆重新设计,电磁铁动作时才得电,动作准确,可靠性高,能耗低。设备所采用的电子凸轮,可有效保证成型质量,电子移纱可以大幅降低皮辊磨损,减少用户的机物料消耗。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