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ITMA成本降低伴随着环境保护

   2016年10月12 日法兰克福和上海---能源与商品价格的剧烈波动,品牌,零售商,最终用户以及政府的要求是纺织工业可持续性发展的主要挑战。由于这些原因,原材料的利用率是技术发展的优先目标之一。操作安全性和工作场所设计所增加的责任也是纺织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一方面,这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2016年10月份在上海举办的ITMA 亚洲展备展期间,VDMA德国纺织机械协会新闻官Nicolai Strauch先生与参展ITMA亚洲展的VDMA会员企业就从纤维到最终纺织品的发展和实现可持续性解决方案所办演的角色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对话。

   对话公司有:特吕次勒公司市场主管Hermann Selker先生, 苏拉集团和赐来福青泽公司CEO, Martin Folini博士, 迈耶西公司董事总经理Benjamin Mayer先生,门富士纺织公司东南亚销售总监Hans Gerhard Wroblowski先生以及科尔庭汉诺威公司高级销售工程师Karl Hesse先生。

   Strauch: 先生们,欢迎参加关于从纺纱到整理的纺织整个产业链原材料利用效率的讨论。我希望从产业链的源头开始切入观点。Selker先生,特吕次勒集团是纱线和无纺布工业织物准备的专业生产商。 我猜想原材料的价格是纱线价格最大的部分,对吗?

  Selker: 完全正确!这就是为什么纤维是纱线的一部分,而不是损耗。原材料的节约是实现成本节约最好的机会。

  Strauch: 在纤维准备过程中,节约原材料方面,特吕茨勒给棉纺客户提供了哪些技术方案?

  Selker:   我们的落棉处理装置有效节约了清花原材料,提高了经济效益。其原理:清棉机在最大程度清棉的同时而不分离有用纤维。这要求清棉装置必须精确地按照原材料进行设定。

  Strauch: 该系统是如何运作的?

  Selker: 落棉处理装置内设光学传感器,识别落棉成分。 光学传感器能探测到落棉里好纤维量和杂物含量。检测从清棉装除尘导翼板及除尘刀全闭合状态开始,随着除尘导翼板及除尘刀开口逐渐打开。杂物逐渐分离出来,当到达某一刻时,好纤维分离量陡然增加。很显然,此时刻之前的开口大小的设定点,就是针对此原棉,清棉装置最佳工作点。

  Strauch: 你手上有现成的数据证明这个系统是成功的吗?

  Selker: 当使用这套系统,我们的经验显示可以在清棉室节约0.5%甚至更多的损耗。因此,例如纺纱厂每年使用10000吨棉花将可以节约原材料在62000美元到90000美元之间。

  Strauch: 然而,另外的例子是一直关注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方便的。让我们向纺织产业链的方向更进一步。Folini先生, 苏拉的核心业务是纺纱技术,卷绕技术,加捻和刺绣技术。什么是苏拉E³公式的指导原则的精髓?

  Folini: 这些指导原则定义了苏拉设备每个新产品的设计并确保应对未来的挑战。首先,在未来,能源对于大型织机是一个巨大的话题。 我们带给市场的每一个新设备都比老机型更加的高效,这对于客户的购买决定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最后,人机工程:优化操作条件以及所需设定和调整的时间。

  Strauch: 苏拉关于能效做了哪些业绩?

  Folini: 一个显著的事例就是我们最新的自动气流纺纱机。设备的每个纺丝位都独立驱动,相对于以前的纺纱机纺纱工厂削减了30%的能耗。 在倍捻机上,我们也瞄准更高目标:我们的最新设备与之前的比较,新的驱动理念和新的锭子组合技术使生产效率提高了30%,能耗降低达40%。

  Strauch: 你也提到了人体工程学。你能给我一些实例吗?

  Folini: 即使员工缺少专业的学术资质也一定能够在面对电子功能的设备上继续高效工作。人体工程学最大的艺术是配置组合了人机对话的界面,使得工人在工厂里容易的安全的管理设备。这包括了自我解释菜单结构,超大集中控制和监视器,以至于设备不需要在多个不同点进行调整和配置。

  Strauch: Mayer先生,你们迈尔西公司有超过一个世纪的时间制造针织圆机。迈尔西公司是如何看待产品的原材料与能源的节约的?

  Mayer: 总体上讲,迈尔西公司对于研发的投资占年销售额 的5%到6%。 大约有7%的员工从事开发与设计。我们公司正致力于现有的机型和技术而不断发展,正关注于可靠性和生产效率同样也关注原材料和能源的使用效率。

  Strauch: 你们能为针织厂的节约原材料提供什么样的解决方案?

  Mayer:  所有迈耶西的机器都安装了上油系统SENSOBlueRS . 这就意味着设备的耗油量将显著减少,在传统的系统中每天工作20小时的针织机要消耗2.5到3升的润滑油。

  Strauch: 为什么设备用这个上油系统的油耗会减少?

  Mayer: 迈耶西开发的循环工艺专利是基于清洁和再利用针织机在出现问题时已经使用的针油。使用过的针油由安装在设备上的过滤装置清除杂质后在送回设备的油路系统中。

  Strauch: 针织工一直关心着实际结果和数据。有多高的节约潜能呢?

  Mayer: 根据不同的机型,使用SENSOBlueRS系统油耗能够减少至30%。

  Strauch: Mayer先生,在ITMA米兰展期间你们公司Spinit系统受到了观众广泛的关注。Spinit系统对于原材料和能源效率到底意味着什么?

  Mayer: Spinit 3.0 E系统,纺纱和针织技术结合了三个之前的分别独立的的纺纱,清理和针织工艺,并首次被安装在迈尔西的设备上。卷绕不再需要。工艺过程缩短使得能耗比传统的生产工艺更低。

  Strauch: 针织物的质量如何?

  Mayer: 三合一的理念使得新的特有的单面针织物的质量成为可能。我们称它是Spinit织物。它的生产可以使用假捻或零捻技术。织物具有完全新的特性:柔软和舒适感,卓越的平顺和高雅的光泽,无拼接和结点以及超凡的人体适应特性,如保温性。

  Strauch: 让我们向纺织链的下游迈进一步。 Wroblowski先生, 门富士公司是长期生产拉幅机和循环干燥机的生产商。收缩整理工序特别需要大量的含水化学品的应用和热能---因此在这里资源是显而易见的消耗,但到底在哪个环节呢?

  Wroblowski: 能量的损失来自于热废气排放,尤其是转筒干燥器的污水和热废气。热能和原料的高效可持续的处理由此成为目前纺织工业热门话题。

  Strauch: 对于节能和节约原材料你们能为客户提供什么?

  Wroblowski: 我们集中研发团队开发能源节约的设备和系统,关注用水效率和化学应用单元---称之为生态应用单元。最新发展之一的是生态上涂装置。这个系统包涵了新的应用技术和高效可调整湿度的系统,该系统是最新的组合系统用于纠偏,拉伸和干燥。热能和原材料的利用是追求的目标。

  Strauch: 这些技术带来的结果是什么?

  Wroblowski: 生态线系统减少能耗和能源的使用,例如,增加热传导并更长时间的在纺织品上保持干燥热量,因此使用更加有效。对于基本的敏感的粗斜纹织物的收缩后整理工序,例如,由于先进的技术,多达50%的能源被节约下来。生态线的主要优势是生态上涂装置独立,在一个装置中使用两个切向相对独立的装置,由此使优化液体用量成为可能。

  Strauch: Hesse先生,科尔庭汉诺威公司是生产腐蚀化学品回收设备的公司。你们是如何帮助纺织工厂在开始就关注他们生产的可持续性而不增加运行成本的?

  Hesse: 特别指出的是腐蚀化学品回收设备帮助科尔庭公司不仅能够提供纺织工业生产的可持续性,而且还可以显著降低运行成本。腐蚀化学品回收设备是现有碱化生产设备的补充。 回收的碱液可以重新回到生产工序中,而且不需要昂贵的处理费用, 这也帮助显著的减少环境影响。 此外, 这些回收设备使用工艺本身产生的热水,它们也是额外的能效。

  Strauch: 你谈到了碱液的封闭循环,这意味着什么?

  Hesse: 我们的系统净化回收的碱液,以至于它能够不损失质量的情况下重新利用。与科尔庭的其他产品漩涡滴液分离器共同使用,其结果是通过蒸发冷凝产生优异的质量。由于低PH值,它可以在其他工序中使用,例如,碱化机的清洗和漂洗。这意味着我们提供了碱液的封闭循环系统近于零排放。科尔庭在这些方面是多样性的,因此,客户也能够从我们处理废气的经验中收益。

  Strauch:  有可能估算一下由于烧碱回收而带来的财务成本节约吗?

  Hesse: 自从我们提供客户导向的解决方案以来,我们能够明确的是与早期工艺相比财务成本节约了很多。最重要的因素是使工厂的碱液消耗减少了85%。由此,废水也很少产生,减少了持续的处理费用。无论如何, 投资回收期在一年以内, 大多数工程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取决于生产能力。之后,碱液的处理运行费用持续在低的水平。年节约一百万欧元是事实。越大的工厂,节约潜力越大。

  Strauch: 先生们,非常感谢你们就原材料利用话题带来的高深信息。我认为你们提供的事例表明VDMA的会员公司已经在纺织工业实现环境保护并削减成本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 我预测,这些事例对于中国纺织生产商是有兴趣的,由于中国新的五年计划像其他国家一样更加关注环境生态, 因为高效的利用原材料将有利于提升更高的竞争力。

  在上海的全球冠军技术-----1号馆的VDMA展台

  大约100家德国展商将在上海参展。他们涵盖了近乎所有不同的领域的机械设备包括纺纱,无纺布,织造,针织,经编和整理。VDMA展台(H1F81)是参观德国技术的观众最先接触的信息台。在那里,观众可以简明的预览德国的生产商和他们的产品:

  ----标明VDMA会员企业展位位置和展馆图的小册子。

  其他展览参观的小助手:

  --- 纺织机械和无纺布设备的买家指引手册。

  一个最新版的描述节能潜力的手册,关于德国技术,在生产T恤,纺织灯箱布,建筑材料和卫生用材料等产业用纺织生产的事例。

  ----全球冠军技术:更高能效更高回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