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这12类纺机设备今年要火

 

  自去年以来,纺机市场形势普遍回暖,不少企业订单多得忙不过来。今年,纺织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深化,纺机设备的品种和品质越来越受到关注。

  我们综合2017年行业有关统计数字以及市场具体表现,并结合2018年纺织行业的实际需求等基础上做出大胆预测:12类纺机设备及代表产品市场预期较好,并对其进行分析解读。

  1.粗细联系统

  畅销原因

  在当前纺织行业面临招工困难、用人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粗细联系统可节约用工的优势越发明显,多家公司近年来粗细联、细络联等纺织机械设备销量的大幅提升,也体现出该设备的旺盛的市场需求。粗细联系统把复杂的操作变得简单易行,也可实现多个纱库集体联网控制。综合来看,粗细联系统有望成为2018年纺机市场的持续亮点。

  代表设备

  青岛环球CMT1800粗细联合智能粗纱机系统

  天津宏大自动落纱粗纱机及粗细联输送系统

  无锡宏源HY-Auto498型粗纱机及粗细联系统

  赛特环球机械(青岛)有限公司研发的CMT1800粗细联合智能粗纱机系统,最快可在2分钟内完成落纱、插管工作;纺纱、落纱系统独立,维护保养互不干涉;成功率高,落纱插管、空满管交换、尾纱清除成功率接近100%;粗、细工序间实现自动输送和信息化管理,取消辅助工人;取消粗纱和纱管储备空间。

  天津宏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自动落纱粗纱机及粗细联输送系统——JWF1458A+JWF9562A+JWF0123A实现高速度、多锭数;空满管交换无空载,每分钟可交换约4个纱;射频识别即RFID技术首次实现在粗细联输送系统上应用。

  无锡宏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HY-Auto498型粗纱机及粗细联系统具备高速、高效、智能化,落纱过程准确稳定等性能,实现了粗纱在粗纱机和细纱机之间的自动流转,能有效减少用工,提高产品质量。

  2.紧密集聚纺装置

  畅销原因

  由于集聚纺纱线具有毛羽较少,相同经、纬密织成的布透气性好,布面平整、光滑等特点,已经成为高档纺织品的理想用纱。集聚纺纱用于针织,大大减少了针织纱断头率;将集聚纺技术用于色织,可以减少纬向粗节,改善布面效果。在目前行业整体经济运行不佳的情况下,用户企业对纱线的质量要求在不断提高,而集聚纺纱线正好满足了这些要求。

  代表设备

  同和纺机TH598J型(96锭)集聚纺集落细纱机

  华方科技自动落纱粗纱机及粗细联输送系统

  无锡万宝“脉聚”紧密纺装置

  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TH598J型(96锭)新型集聚纺集落细纱机,采用八锭一节罗拉,左右连体式罗拉座,最高锭速可达25000r/min。设备采用节能电机、电机锭子,通过使用合适的负压接管和管帽,减小压差,使设备更加节能。

  江阴市华方新技术科研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HFJ系列紧密纺装置,采用独到的四罗拉紧密纺及紧密赛络纺装置对细纱机进行改造,结构设计合理,零件制造精良,纺纱效果明显提升。HF系列智能落纱系统是在细纱机满纱后自动启动,落纱时间为3分钟,落纱起纱自动循环运转,无人为待机时间。

  无锡万宝纺织机电有限公司基于陆S纺纱工艺的高效节能“脉聚”紧密纺装置,在保证集聚品质的同时,能够降低能耗约40%;延长网格圈使用寿命约20%;负压吸管上设置的自清洁槽口,延长网格圈清洁周期约200%,降低日常维护成本,减少运行维护成本。

  3.纺纱辅助装置

  畅销原因

  近年来,棉纺成套设备继续向高产、高速、自动化、连续化、信息化方向发展,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监控管理技术不断完善,“纺纱智能工厂”也初具雏形。主机、专件器材、纺纱工艺间只有相互配合,才能同满足纺纱需求变化。如今,智能化纺纱装置需求量不断提升,与其配套的纺纱辅助装置也将迎来发展高峰。

  代表设备

  铜陵松宝S9D智能落纱机器人

  凯业纺机LGJ-200系列全自动络筒理管机

  铜陵松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S9D智能落纱机器人,依靠助力驱动,可实现单手操作落纱机器人的前进和后退,彻底解决了移动设备推行费力的难题。突破性的插拔连接机构设计,高度集成电源气源一体化,显著提高稳定性、可靠性。

  江阴市凯业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LGJ-200系列全自动络筒理管机,可以大幅减少用工,减小工人劳动强度,提高设备自动化程度,同时实现无线智能远程监测。自动理管机检测系统应用了智能相机,检测系统高效简便,不会发生死机、感染、丢失程序等电脑问题。设备实际运行能耗低、占地面积小、处理效率高、处理量大,适用于不同纱支的处理量要求。

  4.数码印花机

  畅销原因

  随着个性化定制纺织品越来越多地进入消费者的生活,数码印花布产量逐年增加,数码喷墨印花机的产量将会实现较快增长,新一代超高速数码喷印设备有望成为推动纺织印花行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力量。业内专家建议,具有创新能力、研发实力的骨干企业应当坚持走高端发展路线,倾向于研发制造高端设备,推广高速、超高速的数码喷印设备,包括数码喷印+圆(平)网联合机,并为用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代表设备

  宏华数码VEGA3000DL/DT高速数码印花机

  福建佶龙彩蝶C型圆网印花机

  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VEGA3000DL/DT高速数码印花机,高速稳定,高速数据传输,高速扫描与步进驱动,日产量达到3000~10000平方米。该设备采用高精度工业喷头,可变墨点技术,高精度导带,高精度全闭环步进,高精度直线电机扫描,最高打印精度为1800dp。设备智能环保,智能巡边定位,智能双重喷头保护,智能模拟打样,有效环境保护系统。

  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彩蝶C型圆网印花机,采用开放式网座设计,磁棒刮印;采用基于CAN-BUS总线的计算机分布控制系统,圆网独立伺服驱动;采用人机界面操作台,可记录存档。

  5.低浴比低能耗染色机

  畅销原因

  针织布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低浴比的溢流染色机、低能耗气流染色机以及两者兼具的气液染色机正成为各设备制造商的主打产品。而节水、高效连续化前处理设备及针织物整理设备近几年也受到市场的欢迎。预计2018年这类设备将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

  代表设备

  恒天立信DYECOWIN高温染色机

  三技工业ASH535型高温气液染色机

  宁波德科sunflow顺流染色机

  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特恩THENAIRJETWIN高温气流染色机采用单风机多管设计,单风机配合优化的管道设计,使每管分风均匀;强大的喷嘴组合功能;缸内XY摆布功能,织物能于缸内双向摆动,使织物能于储布槽内整齐堆叠,能使织物运行顺畅,提升布速,减少缠绕及压底。

  三技克朗茨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第四代ASH535型高温气液染色机,与传统气流染色机相比,减少风机功率消耗67%以上,在增大单管容布量同时,降低风机额定功率,使得织物单位重量的加工耗电量更小。

  宁波德科染整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sunflow顺流染色机,解决了传统气流染色机耗电大、洗缸难、有些布面褶皱、适用范围小等问题,集中了溢流、气流、匀流染色机优点,使坯布前处理染色更省水、更省时、更节能。

  6.拉幅定形机

  畅销原因

  拉幅定形机的适用范围从传统机织物机构延伸到针织物、非织造布等多种类型织物,加上环保压力带来的更新需求,近几年市场需求量大,预计未来3年将保持1200台/年甚至更高的产量。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需求上升,促使很多企业进入拉幅定形机制造领域,业内人士应提前预防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

  代表设备

  恒天立信6500AirFiltration定形机

  远信工业Y7000热风拉幅定形机

  浙江立成ZCMD768型热风拉幅定形机

  恒天立信工业有限公司旗下的立信门富士Montex6500AirFiltrationOmni拉幅定形机采用德国门富士自家开发的尖端技术,配置热能回收和空气过滤系统,不仅具有分离废气中油脂和有机物等功能,而且还具备热回收率和超低耗能的优势,可令纺织企业达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

  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Y7000热风拉幅定形机,配置了自动过滤网装置,通过回转式滤网,实现在线式、间隙式毛尘自动收集并集中处理,保证烘房内风道的畅通,同时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定形机配置的热风喷嘴,是利用喷嘴风筒上多个吹风口,使得热风能均匀扩散到布面,烘干定形效率高。

  浙江立成集团研发的ZCMD768型热风拉幅定形机,进布组合装置基本结构是由进布架、扩幅对中装置、轧车、速度同步装置、光电整纬装置组成,其作用是织物在低张力作用下进行脱水、添加助剂,轧车与光电整纬装置之间布料张力,通过速度同步装置精确控制,光电整纬装置有效矫正织物在前工艺所产生的变形和纠弧、纠斜,从而达到各类工艺要求。

  7.全成型电脑横机

  畅销原因

  消费者的潮流触觉越发敏锐,对高质量产品的追求热度也不断高涨,全成型电脑横机已经成为代替传统横编机主要设备。随着针织电脑横机制造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机头快速回转、动态密度、针床横移零等待、多针距等技术的不断完善,电脑横机类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在2017年表现十分亮眼,从行业骨干企业的订单情况也可以看出,全成型电脑横机2018年将保持畅销状态。

  代表设备

  江苏金龙龙星”LXC系列电脑横机

  慈星股份TAURUS2.170XP全成型电脑横机

  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龙星”电脑横机针距范围3G~18G,编织幅宽为24英寸~80英寸,编织系织数为1~3,足够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设备系统为18G专用的超高精密的针板和山板,编织衣片密度紧密均匀,特殊设计可高效、精确编织出复杂花型。该机适合嵌花编织,大码衣片或宽幅附件编织,以及生产粗犷风格的毛衫衣物。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慈星TAURUS2.170XP全成型电脑横机,包含两项独有专利技术——复合针、储纱针,在满足以往基本编织功能的同时,还可以进行织可穿、嵌纱、同行超难结构以及嵌花组织机构的编织。该机型不仅沿用业界公认的橡胶罗拉、开放式机头以及导纱器独立工作的设计思路,而且增加了许多新的功能结构,实现了真正的3D组织编织。

  8.鞋面机

  畅销原因

  鞋面机工艺的突破,大大减少了鞋面制造的工序,使鞋面直接和鞋底成型,能够为工厂节省90%的鞋面针车工,此外还可以节省胶水等各种原材料的费用,极大地降低企业成本。2017年,鞋面横机陆续在广东、温州、河北等传统制鞋地区打开市场,预计2018年市场需求也将维持高位。从长远看,制鞋企业在鞋面机的采购方面将更为理性,更加关注品质,低端设备销量开始减少,中高端设备更具市场空间。

  代表设备

  慈星股份鞋面横机SF系列

  佳成机械3D双系统电脑鞋面机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鞋面横机SF系列,为单机头三系统机型。该机型为意大利logica的控制系统,可以自动编排16把纱嘴的花型,并且可以自动调整纱嘴编织停放位置,加上特定的纱嘴,有效的避免纱嘴重叠的现象。采用数字化技术实现横机的挑孔、吊目、无虚线提花、暗收针以及其他规则花型编织功能。

  福建省佳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3D双系统电脑鞋面机,含单机头双系统、双机头双系统,机型外观简明大方。设备采用数字化技术实现横机的翻针、吊目、编织动作,可选配剪刀夹子装置、起底板装置。

  9.喷气织机

  畅销原因

  受国家财政与金融政策调整、原材料价格涨幅增大、下游企业补库存、织物品种变化、旧机改造淘汰以及国际主要纺机进口市场金融政策恢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2017年,喷气织机的需求量不断增长。随着用户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加强,具有模块化、通用性、高速、节能等优势的喷气织机将更加受到用户企业的青睐。

  代表设备

  丝普兰SPR800A喷气织机

  经纬津田驹ZAX-GSi喷气织机

  无锡丝普兰喷气织机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PR800A喷气织机在提升高速性能的同时,能减少20%的耗气量,大幅削减了喷气织机的能耗。SPR800A喷气织机电气控制系统新增了自动引纬ATC和APC控制,通过采用一体化计算机信息管理网络系统,实现对喷气织机运行中的在线监控和远程操作。

  经纬津田驹纺织机械(咸阳)有限公司研发的ZAX-GSi喷气织机实现了高品质、低成本的织造。强韧的两侧箱体墙板和横梁为主体的高强度墙板构造,即使是重磅织物的超高速运转也能抑制振动,并拥有超群的耐久性。

  10.加弹机

  畅销原因

  随着国内纺机企业在加弹机技术研发上的不断突破,性价比高的国产高端加弹机产品逐渐打破了国外产品对高端加弹机市场的垄断。不少国产加弹机整体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成功打开了国内中高端加弹机市场。2017年,国内部分研发生产加弹机的纺机企业都订单饱满,高性能、低能耗、个性化的中高端设备所占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增加,企业负责人对于加弹机2018年的市场情况也多持乐观态度。

  代表设备

  欧瑞康全自动eAFKHQDTY加弹机

  浙江越剑电锭双锭组高速电脑加弹机

  欧瑞康集团旗下的全自动eAFKHQDTY全自动加弹机,与同类设备相比,生产率提高了50%。eAFKHQ被设计成12节,每节各有48锭并适用于30旦~300旦的较宽的纤度范围。eAFKHQ拥有增加的第四层卷绕单元,延伸的机身增加了机器容量达到576锭,刷新了世界纪录。

  浙江越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电锭双锭组高速电脑加弹机,是一种新型、高速、高效长丝加工设备。相对于单锭合股设备,在相同速度下,产量翻倍。该设备配置了单锭传动装置控制,不需要龙带传动假捻器。假捻器锭组的捻丝速度最大可达20000rpm,由于取消龙带和假捻器锭组之间打滑现象,速度准确性较高。

  11.水刺生产线

  畅销原因

  受益于水刺非织造布行业的快速发展,水刺非织造成套设备近年来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国内以卫材产品为主的水刺企业不断地通过投资生产速度更快、产量更高的万吨级水刺生产线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而另一些水刺企业则通过代加工的方式,开发差别化、功能性产品,进而在某些专业领域的竞争中保持优势,这也带动了对水刺设备需求量和要求的大幅提升。总体来看,非织造布机械制造企业普遍对2018年水刺生产线的销售形势感到乐观,一些以往专注于针刺线生产的企业也跃跃欲试。

  代表设备

  特吕次勒高质量纯棉水刺非织造布生产线

  郑纺机水刺成套设备

  特吕茨勒集团研发的水刺生产线技术领先。包含杂乱辊技术的高速梳理水刺生产线,能够满足对高速和最高纤网质量的需求;交叉铺网水刺生产线,能以较低的MD/CD比值生产高品质的产品。

  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刺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达70%~80%,畅销国内市场,同时出口越南、土耳其、伊朗等海外市场。郑纺机目前有直铺、双梳双铺、双梳单铺、水刺与木浆复合、水刺针刺复合、纺粘水刺复合、纯棉水刺等多种工艺流程。

  12.节能器材

  畅销原因

  纺织器材行业、企业的规模不大,产品虽小,但却大有作为。我国的纺织器材行业可提供纺织工业所需的各种器材,尽管部分产品的水平、技术的先进性等方面与世界先进国家相比都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近年来已有不少企业走向国际先进水平,未来前景良好。

  代表设备

  济南天齐节电聚酯龙带

  中瑞聚氨酯D65、D68、D70系列聚氨酯胶辊

  浙江锦峰棉精梳机整体锡林系列器材

  济南天齐特种平带有限公司研发的节电聚酯龙带,具有轻、薄、柔软、弯曲耗能小、尺寸不受环境温湿度影响等特点,该产品与传统尼龙片基龙带相比,节电率可达10%~20%,同时也能提高成纱质量。

  中瑞聚氨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D65、D68、D70系列聚氨酯胶辊,解决了传统胶辊使用周期短、成本消耗大、基层应用繁琐等问题,磨砺周期达到传统胶辊3倍以上,对纯棉品种能实现磨砺后直接上车,胶辊磨砺性能、品质指标均表现优异。

  浙江锦峰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旗下的棉精梳机整体锡林系列纺织器材,结构创新设计,梳针和锯齿优化组合;优化梳针和齿片齿数、齿片和隔片厚度等参数,更适应高速度、重定量,满足纺制高、中、低支精梳纱的要求。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