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活动盖板踵趾面的磨损原因分析

自然磨损

盖板长时间运行,踵趾面与大曲轨表面磨擦,形成踵趾面与大曲轨表面磨损。踵趾差设计是趾面高于踵面,从盖板的运行轨迹来看踵面磨损大于趾面,是由于重心偏向踵面所造成的。

非自然磨损

1、润滑不良

铅粉块过硬、缺损等造成润滑作用差;加油不当造成盖板链条内夹花,使盖板链条伸长。

2、锡林墙板垂直度

机架水平与大墙板垂直度偏差,一侧或两侧大墙板进出位置与锡林端面不平行,造成大曲轨表面与锡林表面不平行,运行时盖板踵趾面一侧或两侧与大曲轨表面形成夹角点面磨擦,而非盖板踵趾面与大曲轨平面平行磨擦,造成踵趾里外面磨损宽窄不一。大墙板两侧法线位置不一致,造成踵趾面磨损点与线位置方向不同。

3、墙板与锡林法线位置定位不准

大墙板与锡林法线定位不精确,出现两侧墙板定位不准,活动盖板与锡林不平行,在大曲轨两侧扭曲运行,加快踵趾差点线磨损。

4、曲轨与星型导盘位置

精校活动盖板星型导盘14T四角与平板着实一致,防止盖板两侧因14T扭曲, 扭曲方向不同造成踵趾面与大曲轨表面扭曲磨损。

5、盖板链条伸长

链条长短不一,踵趾扭曲磨损不同。两侧链条张力应一致,一侧张力过大伸长不一致,使盖板扭曲踵趾面磨损加快。

6、盖板龙骨质量差

活动盖板铁骨材质不符合要求,耐磨性差。活动盖板大平面变形愈大,包履盖板针面平整度差异愈大。

7、盖板起浮

盖板起浮后,踵趾面着力点不固定,非固定性磨损会造成磨损面不均匀,出现单侧磨损和双侧不着实等问题。同时盖板起浮,盖板的针面隔距会出现偏差,影响梳理效果。

辅机加工因素影响

1、加工方法不当影响

活动盖板踵面与磨盖板机踵趾板搭配相反:盖板踵面与踵趾板趾面搭配,活动盖板趾面与踵趾板踵面搭配。磨盖板机左右踵趾板装反,造成踵踵搭配趾趾搭配,磨出盖板针面踵面更低趾面入口更小,针面夹角越大,影响梳理效果。磨盖板机踵趾板有0.9 mm 0.56 mm两种,选用时一定要准确。

2、踵趾板水平位置调节不当

磨盖板机两副踵趾板,根据所磨锺趾差而调换,但每次调换时,需重新调整滑槽板前后水平。如果是趾面水平低,将是趾面入口越磨越大;如果是踵面水平低,踵面出口越磨越大趾面出口越磨越小;磨面夹角大小需根据水平大小及踵趾差磨损大小来决定。

来源:纺织器材在线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