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织造设备
百年老织布机依然可织奢侈面料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大家纷纷谋求以高科技获得更多的发展可能,却有这样的一个他,靠一台130多年的老织布机撑起了一个奢侈品面料王国!
    陈旧的窗沿边上是一台台隔了个世纪的老机器,细看你会发现这原来是古老的纺织机,难道这又是一个文物展览馆,或者是创意园的展示区?都错了,这是全英国独一无二的织布公司——London Cloth Company !


    不说不知道,London Cloth Company 是由一间老空军机库改造而来的,里面存放着 41 吨的老织布机,最古老的甚至可以追溯到 1870年代。这些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老织布机,不仅是公司创始人Daniel Harris的个人收藏,还是这家工厂的致胜法宝。
    然而,这一切还要从那台1880年代的织布机说起。2010年,Daniel Harris想买点别的东西,刚好对方有即将要清理掉的一台黑色织布机,Daniel Harris一看那可有着年代印记的老机器,怎么也不忍心看它被拆解,就买下了。

 


    虽然,Daniel Harris对织布机是一窍不通,但凭着那份保护古董织布机的一腔热血,他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自学式的摸索与研究,开始一步步“营救” 这些消逝于时代更迭之中的老式织布机。

 


    Daniel Harris开始花大量时间小心翼翼地将零件拆解、保养、换新。他先将机器上生锈的部分清理掉,然后更换磨损严重的皮带,再将坏掉的电源重新连接,再将机器一点一点重新组装。
    每次触摸那些曾经见证过旧时光的织布机,Daniel Harris心中总是充满感动,他投入了超乎想象的热情,在重组过程中熟悉了织布机的性能和原理,甚至可以熟练地将不同年代的机器,用现有的零件做适宜的组装和互换,还学会了织布。
随着机器的修复,那些被时代逐渐遗忘的老织布机,在Daniel Harris的抢救下又恢复了往日光彩,厂房也开始运营起来,Daniel Harris将公司命名为「London Cloth Company」,生产平织、格纹、斜纹到人字纹等各种面料。

 


    在设计上比起花哨善言的设计师,Daniel Harris更相信平实有逻辑性的方法,那样才能生产出更具有变化性的作品,例如同样的图案利用深色与浅色的配比不同,便可以延伸出多种系列的织布。公司除了配合客户生产所需要的款式,也接受各种定制织布,并且还在不断地开发新款式。
    由于面料的高品质和特别质感,不少赫赫有名的奢侈品牌都是公司的固定客户,其中包括成立于1894年的英国经典品牌 DAKS,伦敦裁缝订制街 Savile Row,老牌男装 Hardy Amies,以及伦敦文青最爱的Ally Capellino。
    不得不提的是,英国有多达97% 的羊毛进口自澳洲和纽西兰,但London Cloth Company 坚持采用 100% 来自英伦三岛的羊毛呢,坚持纯天然不染色,致力于保障国产羊毛的使用及銷售。其实,使用 2 倍长度制成的双层面料,不论是材料还是工时成本都将耗费甚多,已经鲜有工厂愿意继续这样制作,但 London Cloth Company 希望将这些品质佳却耗心力的面料坚持并传承下去。
    此外,London Cloth Company有多种特殊面料深受欢迎,比如就有多达 63 种的靛蓝色丹宁面料受到日本客户的青睐,日前又运送了约 1000 米前往日本。
    Daniel Harris的坚持没有白费,从Facebook走红开始,London Cloth Company得到了各大媒体的竞相报道,Daniel Harris也开始思考公司未来的发展可能,开发网络销售等更多的销售渠道。
    目前,London Cloth Company正准备开发自己的织布机,Daniel Harris希望能够做到垂直整合,这样就可以完全自行生产自己的产品,从而,这些承载着旧日美好经典的机器才能不断地运转下去。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愿景呢~
    (来源:搜芽)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