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织造设备
嘉兴秀洲区喷水织机攻坚月

  不久前,在王江泾镇荷花村,一处两层楼的房屋正被拆除。这里以前是喷水织机的生产用房,在完成签约、“四停一收”等环节后,正式进入拆除阶段。

  今年以来,王江泾镇将喷水织整治和城镇规划区“违建清零”相结合,采用“白+黑”、“5+2”的模式走访农户,详细了解各户的具体情况,并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淘汰方案进行完善,确保公平、公正。目前,该镇的实际淘汰率达到了71.4%。

  当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喷水织机“抓签约、重淘汰”集中攻坚月工作部署会,对喷水织机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为进一步加快喷水织机散户签约、“四停一收”淘汰工作,秀洲区决定开展喷水织机“抓签约、重淘汰”集中攻坚月活动,用一个月时间再掀淘汰工作新高潮。区领导吴燕、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秀洲区切实强化喷水织机行业准入管理,深化污水集中纳管治理,加快行业转型,全力推进喷水织机废水治理工作。经过近三年的科学施策,秀洲喷水织机淘汰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

  随着“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向纵深推进,喷水织机也面临整治提升的新要求。今年3月份,全区启动了喷水织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将散落在自然村落(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除外)内、无合法用地、不具备中水回用条件、未依法纳税的喷水织机散户列入淘汰对象,力争全年整治淘汰喷水织机10000台。截至目前,全区完成签约1182户、15916台;完成“四停一收”淘汰300户、4684台。

  根据喷水织机“抓签约、重淘汰”集中攻坚月的部署,全区计划新增淘汰喷水织机5500台。各镇根据工作目标,倒排任务,落实责任,一手抓签约、一手抓淘汰。区整治办要加强面上工作协调,区级机关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开展专项行动,倒逼签约淘汰进度。三镇专项工作组、区联系镇部门要实行驻点工作制,集中时间、精力,深入一线,推进喷水织机“四停一收”淘汰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肯定了前期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后指出,全区上下要克服畏难情绪,坚定决心、一鼓作气、接续用力,进一步扩大喷水织机整治提升的成效,争取在签约数量特别是实际淘汰数量上有一个大的飞跃。下一阶段,要盯好实际淘汰的目标、走好重点带动的路子、用好严格执法的工具、抓好就业创业的帮扶,进一步抓准破题破难的攻坚举措,力争全面全域全速推进喷水织机整治提升工作;要强化联动配合、做好群众工作、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攻坚合力,确保通过一个月完成攻坚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