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织造设备
全流程数字化纺纱系统献礼成就展

    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成就展” 自9月14日在北京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正式开幕以来,展出了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高速铁路、特高压、国产航母、国产大飞机等一大批央企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团体、十九大代表和个人前来参观,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全流程数字化纺纱系统”也参加了国机集团的展出,向十九大献礼。
    中央企业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骨干力量,此次展览,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央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双创工作所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展览期间,国务委员王勇在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的陪同下参观了国机集团展台,董事长任洪斌向王勇介绍了“农业全程机械化云服务平台”、“全流程数字化纺纱系统”等展品。
    作为国内纺机行业的制造旗舰企业,中国纺机集团将打造“智慧纺织工厂”作为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引领纺织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展出的“全流程数字化纺纱系统”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解决了长期困扰中国纺织工业的难题,该系统成功应用了粗细络联系统、AGV条桶输送系统、自动码垛打包系统和智能E系统,实现了条桶自动导航搬运、通过轨道将满筒粗纱送至细纱机,管纱全程自动喂给络筒机、筒纱自动码垛打包、设备远程监控等一系列新技术,车间装备数控化率大于90%,万锭用工由普通车间的45人减少到20人,真正实现了民族纺织智能化示范生产线,引导纺织工业由传统劳动密集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升级,是对“中国制造 2025”与“工业4.0”等先进理念的积极实践。
    此次“全流程数字化纺纱系统”应用了最新的网上纺机展平台进行展示,根据纺机产品特点,采用简洁的文字、多角度图片、关键动作视频以及全新的3D技术与更加细腻的仿真细节充分表现产品独特的设计,与VR、AR无缝对接再现生产线工作流程。让纺织行业客户通过互联网,坐在电脑前或使用智能手机,无时间限制,随时浏览中国纺机集团产品。
    中国纺机集团将以此次献礼为契机,不断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创新体系,真正做到让创新驱动发展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