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纺织上浆
致力实现涡流纺产品少浆与免浆

近日,吴江京奕特种纤维有限公司举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题报告会,江南大学博士孙丰鑫在会上作了关于“实现喷气涡流纺产品少浆与免浆的关键技术研究”课题报告。经讨论,专家评议组一致认定该课题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有望取得创新性成果。

孙丰鑫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传统织造过程中,经纱上浆是一个必备工序,直接影响织造的效率;然而浆纱和退浆工序不仅带来环境负担,而且造成能源浪费,提高了生产成本。因此,免浆纱线开发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喷气涡流纺纱线以其毛羽少、耐磨性好、条干均匀性优等特点,成为免浆纱线开发的较好选择。

当地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江南大学纺织研究所所长高卫东教授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表精彩讲话。京奕特纤总经理陈路,向与会领导介绍京奕技术现状与发展愿景。

报告会上,京奕特纤总经理陈路、副总经理彭福建等企业方技术代表,以及江南大学纺织技术研究所所长高卫东教授等学者组成的专家评议组,一致通过了孙丰鑫关于“实现喷气涡流纺产品少浆与免浆的关键技术研究”的开题报告,并认为该报告方案研究的前期基础较为充分,研究内容详实,研究方法合理,研究思路清晰,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有望取得创新性成果。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纺织服装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与盛泽的纺织产业关联度较高。此次京奕特纤博士后工作站开题,使京奕特纤与江南大学紧密联系与合作。双方将结合盛泽的产业优势,为盛泽今后的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动能。近年来,盛泽镇与江南大学的合作不断引向深入,产学研成果明显。区域内一些重点骨干企业更是与江南大学在科研项目和人才交流上互动频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当地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范建龙出席此次报告会。他说,当前,盛泽正处于转型升级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盛泽镇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动力,努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以加快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突破口,推动盛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不仅促进了京奕特纤的人才培养工作,也为京奕破解技术难题、加快转型升级提供了智力支撑。

来源:京奕特纤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