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纺织上浆
单槽上浆机
 一、问题的提出

我是开浆纱厂的,专门经营对外浆纱加工业务,随着总经根数的不断增加及对浆纱质量越来越高的要求,原有的单浆槽浆纱机已远远不能满足要求,当时想买多浆槽浆纱机有如下的困难:

1.缺资金;2.缺厂房(原有厂房面积不);3.缺维修及操作技术支撑。

2.厂要想生存下去,必须另想办法,于是神奇的单浆槽浆纱机出现了(已经获得国家专利)

二、铁的证据

1.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例一、浆纯棉40s,总经根数17000根

浆涤棉40s,总经根数17000根

例二、浆涤棉10s,总经根数9800根

浆涤棉10s,总经根数9800根

以上品种在传统的单浆槽浆纱机上是绝对不能浆的,而使用我的发明,用单浆槽浆纱浆出的纱效果非常好。

2.可以锦上添花

例二、浆纯棉或涤棉32s,总经根数6500-7500根这一类品种,传统的单浆槽浆纱机是可以浆的,但是织机开口不清,断头率高,织机效率低,使用我的发明后,织机开口清晰,断头率降低,织机效率明显提高。

三、优点提示

本项发明总的优点是:能使纱绒充分浸透与被覆,同时对纱绒进行有效梳理,这既保证了上浆,又大大减少浆纱毛羽(这里基本不考虑浆纱覆盖系数)

这种上浆方式你暂时叫做开裂式上浆吧

1.现有的单浆槽浆纱机配上我的发明,所有的品种都可以浆好(这个优点够大吧)

2.业内人士都知道相比之下,单浆槽浆纱机用工少,操作维修方便,节约场地;节约汽;节约机配件

3.使用本项发明收费很低很低(相比收益而言)

4.对浆染联合机效果也很好

5.当你所浆的品种用双浆槽浆纱机总经头数偏少,而单浆槽又不太够用,那么本项发明可以填补空白

6.当你只需要传统的单浆槽浆纱机时,它立即能恢复原样。

四、展望与希望

1.我的发明我们的工厂天天用,我深信你需要使用,他也需要使用,大家都需要使用,千真万确。我的发明不是最完美的,但是它开辟了浆纱研究的新途径,这也许也是千真万确的。

2.希望不要仿造,因为该项发明已取得国家专利。

如果仿造,第一,不一定仿造成功,第二也许你不一定会使用,若仿造不好或使用不当,将造成巨大损失,第三违法成本很高。

五、发明人相振洲背景资料

1.工作简历:

织布实验室化验员——浆纱挡车工织布实验室实验员企业管理科准备车间工程师

目前:开浆纱厂(对外浆纱);开纺纱厂;开织布厂;做床上用品

2.中国纺织大学进修(原华东纺织工学院)进修。该进修班当时的纺织工业部组织,聘请全国知名教授及专家授课,山东省有2个名额,青岛地区是我参加的,我以优异成绩结业。

3.受当时的纺织工业厅委托,给山东纺织系统织布准备工段的工程技术人员授课,受到较高评价。

4.我自己开浆纱厂至今有20年历史,在山东青岛地区,山东潍坊地区,在浆纱方面还是小有名气的,都觉得老相浆纱厂干的不错。

 

 

 

来源:中华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