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牛仔布
牛仔创造迸发于每一寸面料

    2014年10月21日,在上海世博园飞行家主题乐园内,一场时尚大戏悄然拉开帷幕,这场名为“西樵之路”的时装大型时尚发布秀以“无边花海,牛仔创造迸发于每一寸面料”为主题;由纺织面料重镇广东西樵携手美国先锋设计师Clarence Ruth共同打造,并由广东西樵轻纺城管理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纺织行业协会主办;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东华大学纺织学院、中国国投国际贸易广州公司共同协办。  本场主题秀旨在充分展现“西樵之美”以及“牛仔面料之美”,从布景、舞美设计、灯光效果等无不围绕着牛仔面料的“特色和性格”而展开。主办方力邀34位中外专业模特,将120套服装分为“纽约纽约”、“无边花海”、“旋转跳跃”三大主题,发布会服装所采用的面料全部来自于18家西樵本土企业,历时8个多月的筹备、其中包括3个多月的设计、2个多月的样衣制作,这才将精彩呈现于观众面前。

  西樵,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作为我国著名的纺织之乡、面料重镇,不断地为我国纺织面料行业默默地做着贡献。近年来,随着当地经济的不断发展,西樵提出了打造广东“西部之芯”的口号,将着眼点放在“以设计、创意来促进产业链互动,提升产业含金量”之上。此次的“西樵之路”主题大型时尚发布会也是首创之举,由此不难看出西樵镇政府的殷切厚望。

  而此次与西樵“联姻”的设计师Clarence Ruth是一名出身于军人家庭的美国先锋派黑人设计师,为了迸发出最精彩的设计,他在西樵整整生活了三个月,不断深入到西樵的风土人情之中,细细品味当地牛仔产业的历史沉积和文化内涵,努力打破和消弭中西间的文化隔阂,让来自纽约的时尚元素与深邃的西樵牛仔文化水乳交融。在这期间,为了能更好的达到“文化融合”的效果,Clarence Ruth还与以香港独立设计孙一丹为首、东华大学为辅的设计团队通力合作。通过这一系列的深层接触,设计师与团队们欣喜于西樵印花牛仔面料的美轮美奂,更欣喜于该面料所能产生的多元化方向,以至于不断有新的设计灵感衍生出来,最后整整比原计划多设计了30多套成衣。

  此次西樵之路大型时尚发布的举办,让业界看到了西樵牛仔向终端延伸,向时尚进发的姿态,西樵副镇长关海权在会后采访中对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表示,时尚不止是一种姿态,一种态度,而是要拿出与发展理念相对应的有效举措来引导,来推进。经过多年发展,西樵面料企业在科技研发方面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但是大多数人对牛仔的理解,还停留在较为肤浅的层面,对西樵面料这一区域品牌更是没有概念。关海权同时还表示,目前,西樵面料不仅要考虑继续提升研发水准,继续缩短与国际前沿流行趋势的距离,更要思考如何进一步打造区域品牌,助推西樵面料走向世界。

  作为面料中染整程序较多的企业类型,牛仔面料的污水排放等环保问题也是比较受关注的一点,对此,西樵镇科技副镇长张瑞寅做了着重介绍,西樵牛仔能实现持续发展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就是妥善解决了污水排放问题。早在2007年,西樵镇就为纺织企业提供统一工业用水、统一供应蒸汽、统一污水处理的“三统一”服务,保证了整个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三统一”配套服务,也使企业能专注于产品的创新和产业的升级工作。对此,关海权也表示,西樵本身正在打造健康生态城,建设宜居西樵、人文西樵,产业的发展要与城市定位、人文诉求向结合,相吻合,因此,西樵纺织将朝着更绿色、更环保的发展,这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扎扎实实拿出举措,付诸行动。

  本次主题时尚秀的成功之处在于,它成功的实现了“顶级设计师的精彩灵感”与“牛仔面料的多元多变”这两股势力邂逅于一条由当地政府、本土企业共同铺设的华美“西樵之路”,彼此创造并迸发出别样的精彩,同时也为全国范围内的地方纺织领域、特色面料领域、时装成衣领域带来新的思路和商机。(资料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