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牛仔布
牛仔在全球更为风靡

   CTEI网讯 在美国,牛仔一直是一穿就上瘾的衣柜百搭圣品。如今盛行的运动休闲风似乎也推动了美国牛仔销售,牛仔裤近来稳居服装零售排行榜前茅。在全球,牛仔风靡程度也日趋上升,甚至在那些长期拒绝美式穿衣风格的国家也不例外。

  欧睿咨询(Euromonitor)的服装和鞋子分析师Bernadette Kissane谈道,“运动休闲风和瑜伽裤风行影响了某些服装零售市场的增长,然而牛仔品类依然保持强劲。展望未来,预计到2020年牛仔裤年增长有望恢复到全球复合年增长率3%。随着运动休闲风日益成熟,消费者愿意再次购买牛仔裤。”

  根据著名研究咨询公司Technavio的数据, 2014年全球牛仔裤销售额达到580亿美元。NPD的消费者跟踪报告也显示,在美国,2015年售出了超过5180万条男女牛仔裤。尽管,2015年美国牛仔裤销售额为131亿美元,相比2014年下降了2%,然而2014年相比2013年下降了4%,可见销售下降程度正在减缓。

  NPD集团的首席行业分析师Marshal Cohen提到,“牛仔风潮正在回归。”不过他同时也提醒这不会是一夜之间回到原来状态。“牛仔更多被视为潮流单品,而不会以数量取胜。同时也有其他舒适的下装单品和牛仔分食服装零售市场,例如运动裤装。”

  在美国,运动裤装是最受欢迎的居家出外单品(31%),不过,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Lifestyle Monitor? Survey)牛仔裤是最受欢迎的出外办点杂事穿着(50%),工作(32%)和出外晚餐(31%)。相比婴儿潮一代,牛仔裤在美国80后和70后中显然更受欢迎(35%比21%)。不过,在出外办点杂事时,婴儿潮一代比80后更喜欢穿着牛仔裤(57%比43%)。婴儿潮一代也更愿意居家时穿着牛仔裤(27%比17%)。

  就全球而言,牛仔服装受欢迎程度从2003年到2016年持续增长。根据美国棉花公司和美国国际棉花协会的全球生活方式调查(Global Lifestyle Monitor Survey),大部分消费者表示他们喜欢穿着牛仔。最喜欢穿着牛仔的国家是哥伦比亚(79%),其次是墨西哥(70%),欧洲(70%),排名最后的是印度(34%)。

 

  全球生活方式调查显示,亚洲国家牛仔受欢迎程度显著上升,例如从2003年到2016年,印度(从22%上升到34%)和中国(从39%上升至63%)。同时增加的还有穿着牛仔的场合。例如,24%的中国消费者,17%的日本消费者和11%的印度消费者表示他们喜欢在工作中穿着牛仔裤。采用独特面料或设计让牛仔裤看上去更时髦或者牛仔裤颜色更深,有利于品牌在亚洲国家提升牛仔在工作场合的接受度。

  Kissane说道,即使运动休闲风对美国牛仔裤市场有些不利影响,在其他市场上的影响力较弱。“英国,德国,法国等主要牛仔市场增长放缓,但牛仔裤依然被认为是衣橱百搭主力军。”

  设计师品牌显然喜爱融合牛仔元素。2016秋冬纽约时装周上看到很多牛仔元素,从新晋设计师像Grier Co.到成熟品牌,例如Public School和Michael Kors。

  据全球生活方式的统计数据,人均拥有牛仔单品数量,包括牛仔长裤,牛仔短裤,夹克,衬衫和裙装,南美国家的数量最大,例如哥伦比亚人均达到18件,墨西哥12件,最低数量出现在亚洲国家,如印度(人均四件),日本(人均5件)。美国下降到中游水平,人均9件。牛仔裤在所有被统计国家的大多数消费者拥有的牛仔单品中占主要。人均牛仔裤拥有量,哥伦比亚再次居榜首,人均9件,其次是墨西哥人均7件。印度和中国最少(人均3件),美国人均 6件。

  然而,Kissane提到,中国消费者已把牛仔作为衣橱基本搭配单品,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牛仔裤市场,2015年牛仔裤销售额达到120亿美元。

 

  根据全球生活方式调查,为推动牛仔销售,建议生产商考虑到近九成全球消费者喜爱牛仔裤以棉为主。在世界各主要牛仔市场,大部分消费者愿意支付更多保持牛仔中以棉为主,例如哥伦比亚(67%的消费者),美国(62%),印度(61%),欧洲(58%)和中国(58%)。

  位于洛杉矶的Rockstar Denim的创始人和设计师David Mathey说道,甚至当他的高端品牌为让牛仔具有弹性时,也保持着97%-99%的含棉量。“我的消费者希望牛仔裤型纤细合体,又具有一点弹性,这样他们能舒适穿着”,在最近的纽约PROJECT男装秀上他谈道,“我认为,消费者希望牛仔裤是货真价实的棉质,同时喜欢它舒适有弹性。对男士来说,我们不喜欢牛仔裤弹性太大看上去容易松垮。他们喜欢牛仔裤挺括又舒适。”

  欧睿咨询的Kissane提到,“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饥饿消费继续激发超高端和高端品牌的增长,并成为最大赢利点。” Kissane也指出,随着中国和美国继续成为牛仔市场的主要增长区域的同时,新崛起的市场,例如亚太国家中的印度,印尼和沙特也正加快步伐。“随着快消品牌,例如H&M和Zara大举进入亚太区域,消费者青睐西方品牌,标准的牛仔裤品类表现突出,同时,全球时尚风潮也巩固了牛仔裤作为衣橱主力军的地位。”(CTEI)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