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牛仔布
兰溪涉牛仔布反倾销调查应对成功

近日,哥伦比亚贸工部发布的对华牛仔布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传到兰溪最大的牛仔企业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兰溪棉纺织协会会长童福友高兴地表示,兰溪7家牛仔布企业出口到哥伦比亚的产品全部在公布的最低限价每公斤3.25美元以上。这意味着兰溪企业对哥出口几乎不受到反倾销措施的任何影响。这也意味着为期一年多的浙江省涉及该国最大牛仔布反倾销调查取得了实质性胜利。

该调查于2017822日立案。根据海关数据,该产品调查期内全国出口金额为1.3亿美元,是2017年拉美国家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的最大案件之一。其中浙江兰溪企业涉案金额1.1亿美元,涉及金梭、腾马、鑫兰、蓝之梦等7家牛仔面料企业,占全国涉案总额的85%。而出口额排名前四的均为浙江兰溪牛仔布企业,金梭纺织排名第一,涉及出口额5112万余美元。牛仔行业是浙江兰溪主要的出口行业,而哥伦比亚又是浙江兰溪牛仔布出口的主要市场,如果实施反倾销措施,将严重影响浙江兰溪产业发展和企业出口。

据悉,在接到浙江省商务厅接到预警信息后,浙江省兰溪市商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涉案企业做了通报,促使企业早作防范准备,同时与上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去年822日,哥伦比亚正式对我国牛仔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在兰溪市商务局的力邀下,浙江省商务厅联合商务部贸易救济局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先后三次赴浙江兰溪召开应诉协调会,组织了9家企业通过纺织商会进行无损害抗辩,浙江省兰溪市7家涉案企业全部参与。

立案后的前三个月是案件的关健阶段。201711月初,浙江省商务厅、兰溪市商务局与纺织商会联合组团赴哥游说交涉。11月底,本案初裁结果发布,设定每公斤4.63美元的最低限价。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随即赴兰溪召开初裁后案情分析会议。经会议讨论,初裁结果规定的限价过高,递交希望以低于4.63美元的价格进行价格承诺的书面申请。今年1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与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共同组团再赴哥展开交涉。在应对过程中,成功说服调查机关将替代国从申诉方建议的土耳其改为巴西,从而最大程度上降低了我国企业的倾销幅度。在哥方公布最低限价的初裁方案后,及时调整策略,提出降低最低限价或以价格承诺方式结案的申请,为调查机关同意将初裁的限价降低30%打下了基础,也使得本案行业无损害抗辩在没有一家企业参与单独倾销应诉的情况下取得重大成果。

824日的终裁结果,哥伦比亚对中国产牛仔布产品设定每公斤3.25美元的最低限价。进口价格高于基准价的不需缴税,低于基准价则按照出口价格与基准价的差额缴纳反倾销税。征税期间自公告起两年。终裁结果发布后,浙江省商务厅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迅速对企业情况进行了摸底。出口企业表示,除个别价格较为低廉的产品可能会受到影响,90%以上的产品价格都在最低限价的标准之上。也就是说,本轮终裁后中国企业对哥出口将几乎不受到反倾销措施的任何影响。

来源:今日中国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