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牛仔布
牛仔面料如何做旧?
    据WWD报道,总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激光技术公司RevoLaze,与奥地利一家化学研究公司Acticell GmbH合作,将一种新型的做旧牛仔裤的环保工艺技术应用于商业化生产。这两家公司据称已经递交了数项专利申请。

  在牛仔服饰工业中,使用高锰酸钾喷雾被认为是一道有害健康的危险工序。RevoLaze总裁Darryl CostinJr.表示,这是牛仔染整加工过程中最大的环境问题之一。过去几年,无论是牛仔品牌还是制造商都希望找到解决办法。

  最初的想法来自Acticell公司,和RevoLaze达成合作后,它们一起发明了一种无毒的化学和激光处理技术,同样以喷雾的形式存在,并已通过测试,据说完全可以取代高锰酸钾喷雾在牛仔布服装生产过程中的使用,两者达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同时,这两家公司表示新技术在成本上比传统的高锰酸钾喷雾更具竞争力。RevoLaze总裁DarrylCostinJr.表示,该技术突破将彻底改变牛仔服饰工业的游戏规则,将有利于整个供应链。“我们很高兴能提供一个100%安全的绿色解决方案。”他说。

  “这种新型化学品已经被证明是行业的一个重大进步,并且据我们所知,这是唯一一个真正100%环保的。我们期待着它能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推动整个牛仔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Acticell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chimper表示。

  墨西哥牛仔布制造商Single Source Apparelshizui是最早尝试应用这种激光刻蚀和染整技术的公司之一,它已经开始测试运行这一新技术为其大客户的订单进行生产。

  “几乎整个行业都在寻求替代方案,能够在牛仔染整过程中不使用高锰酸钾或高锰酸钠。”Single Source公司总裁Gary Coleman说,“我们公司正在与Revo Laze和Acticell合作,在避免使用有害化学品的同时,能够实现一样或相似的牛仔工艺制作效果。”

  “我们认为这将极大改善服装工人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他补充道。

  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