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坯布
防辐射纤维纳入7大创新科技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世界各国的防静电辐射领域裡的科技探索纪录再度得到刷新,2013年12月底,国际防静电材料技术委员会进行了第二届防辐射科技创新技术综合评比,并于2014年3月公佈了防辐射服行业的科技创新最新排名。

 

   TOP1意大利婧麒“深海沉淀技术”

  意大利婧麒研发团队运用新科技,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探索,将深海沉淀技术(Deep-seasedimentation)完美应用于防辐射材料製作中,利用海底的超低温、强静压以及多肽物质提高防辐射塬材料的物理结构,使得婧麒防辐射服面料的遮罩效果以及面料舒适度都得到大大提升。经测试,深海沉淀技术生产的面料有效辐射遮罩效能最高可以达到80dB。

  

    TOP2美国诺贝尔科技有限公司“超真空高分子纳米渗透淬镀技术”

  该技术由美国诺贝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克莉思汀”防辐射品牌研发。在超真空状态下,根据不同物质间的蒸发压不同,採用纳米高温热处理技术,将银锭充分熔解后提纯萃取获得高纯度的银离子,纯度比普通方式提炼的高出20%以上。再通过纳米植入式渗透技术,将银离子充分渗透到以优质棉纱为基体的内芯和表层,再利用超高压处理技术,使得银离子排列更加紧密,从而大大提升银纤维的含银量。经美国诺贝尔科技有限公司100次检测,使用该技术的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效果较同类产品高出45%以上。

  

    TOP3英国常春藤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纳米生态防辐射纤维技术”

  2011年,英国常春藤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乔薇依”防辐射品牌首度将纳米生态技术与欧洲先进的防辐射技术完美结合,成功开发出抗菌杀毒的纳米生态防辐射纤维,经联合国防辐射材料研究会检测试验,发现其具有高效遮罩以及除菌的特点,同时,能将部分有害电磁波吸收转化成无害能量,避免了二次污染。

  

    TOP4美国诺贝尔科技有限公司“真空高分子纳米淬炼技术”

  由诺贝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克莉思汀”品牌研发,在超真空的条件下,利用最新的纳米技术对金属进行超高压处理,将金属分子与分子之间的流动气体抽出,使得金属内部分子与分子之间的运动空间得到最大限度的压缩,从而大大提高了金属的密度,再利用纳米技术进行反復的淬炼拉伸得到的金属丝比传统方式製作的金属丝更细但韧性更强。採用该技术制得的超精细金属纤维面料的抗电磁辐射性能超出平常方式制得的金属纤维达40%以上。

  

    TOP5意大利JOYNCLEON婧麒“纳米银离子真空高能束流电镀技术”

  意大利婧麒研发的纳米银离子真空高能束流电镀技术,採用纳米技术把传统银微粒从40nm变成0.1nm,用高能束流操作细小到0.1nm的银微粒渗透进入纱芯中,使银离子不光附着在纱线表面,而渗透入内部,使得银离子排列有了质的改变。并在真空条件下可减少蒸发材料的塬子、分子在飞向特种纱线过程中和其他分子的碰撞,减少气体中的活性分子和蒸发源材料间的化学反应(如氧化等),从而加强緻密度、纯度、沉积速率与附着力。

  

    TOP6美国杜邦公司“CoolMax特殊聚酯纤维混纤交织技术”

  美国杜邦公司把他们生产的特殊聚酯纤维CoolMax和Thermolite与镀银纤维X-Static,以混纤交织等方式相结合,开发具有防菌和抗静电性能的全新织物。镀银纤维X-Static是Noble纤维技术公司研发生产的,是用纯银材料耐久牢固地涂镀在常用纺织纤维表面的方式生产的,有从10dtex到210dtex多种规格供选用,能以机织和针织方式混加到任何纺织品中,具有许多用途。

  

    Top7日本日清纺工业公司等”纳米镭射电镀技术”

  日本日清纺工业公司,其应用纳米技术,使银微粒达到40nm的大小,将其渗入纤维内部,生产出商品名为Agfresh的纳米银纤维。纳米银纤维具有和镀银纤维类似的功能特性。但是在纤维基材中加入纳米银的过程中存在纳米微粒的团聚、污染和纳米微粒对纤维主体性能的影响等问题。此外,由于银微粒是分散在纤维内部及外表面,直接和皮肤接触的只是一小部分,不像镀银纤维表面被一层纯银包围,故不能充分体现银良好的抗菌除臭、电磁遮罩等功能特徵。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