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坯布
哪些面料容易致敏?
  1、羊毛

  羊毛织物温暖又漂亮,但它是刺激皮肤,引起皮肤过敏最常见的面料之一。很多人反应穿羊毛织物会引起皮肤发痒发红,甚至起皮疹或荨麻疹等。如果实在是喜欢那件羊毛衫,不妨在里面穿一件长袖的棉T恤或者面料无刺激的衬衫。

  2、涤纶

  涤纶是迪斯科时代非常流行的一种面料,如今也有相当多的衣服是用涤纶面料制作的。它可以和棉料相结合,有相当一部分人穿上涤纶材料也会引起皮肤过敏的现象,证明它的确会刺激皮肤。

  3、氨纶(Spandex)

  氨纶是一种合成纤维,很有弹性,因此会与皮肤紧紧地贴合在一起,但这样往往也会导致皮肤过敏。一般用于做紧身服、泳装或者运动服,所占比例不宜过高。

  4、人造丝(Rayon)

  人造丝因为价格便宜实惠而成为了丝绸的替代品,但很多人也对这种面料很无奈,因为它可以引起皮肤过敏,如果是这样,你还买人造丝的话,就是浪费钱了。

  5、尼龙(Nylon)

  尼龙是当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布料成分,但它也是合成纤维,会对皮肤造成过敏现象。

  过敏体质要尽量避开过敏因素

  苯胺是一种化学物质,它的应用范围很广,主要用于印染、照相显影、溶剂、制药辅剂等。除了苯胺外,食物、花粉、霉菌、动物皮毛、服装中的染料、色素、各种纤维、甲醛等都会引起过敏。

  例如:有人不能穿毛衣,只要一沾身就会过敏,这主要是对丙烯酸纤维过敏引起的,这种纤维具有高弹性和高蓬松性,毛纺和棉纺业很喜爱用它,但是,它却是一种过敏原。还有些人对色素、染料过敏,如胭脂红、靛蓝、亮黑等颜料过敏。

  过敏体质新衣一定要洗后再穿

  服装的染料和某些化学成分对于人体皮肤可引起化学刺激,对某些人群会产生皮炎。停止穿用该服装后,一般会逐渐消失。新购服装在穿着前应该清洗一次,不仅能够洗去服装加工中的一些不洁成分,色牢度差的服装第一次洗涤也可以洗去浮色。

  此外,在你买这件衣服前,已不知有多少人试穿过,如不幸某个人有皮肤病,这样也很容易传播感染的。

  所以,新衣服穿上身以前,一定记着要清洗一次。注意不要用肥皂和洗衣粉,用温水泡一泡,当然,水里面可以加点中性的洗衣液,要是没有洗衣液,放小半勺盐也可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