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色织布
国产莱赛尔“明星”走红背后

  生物基化学纤维及原料的核心技术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纤维材料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莱赛尔纤维则是生物基化学纤维的重要品种之一。保定天鹅“元丝”的成功研发、产业化生产和销售“走红”,不但使企业自身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而且打破了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对我国莱赛尔纤维产业的突破和发展形成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绿色环保”的莱赛尔纤维是生物基化学纤维的重要品种之一,但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其技术一直垄断在发达国家手中。如何研发、生产出中国自己的莱赛尔纤维成为我国生物基纤维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

  尤其是在环保越来越严的背景下,如何加快我国莱赛尔纤维的产业化进程,扩大其市场应用范围,从而整体推进我国纤维素纤维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显得尤为迫切。

  近几年,我国粘胶长丝行业的“老牌”企业保定天鹅新型纤维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定天鹅”)坚持创新,攻克了系列技术难关,成功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在我国率先实现了莱赛尔纤维的产业化生产,推出了国产莱赛尔纤维品牌——元丝。

  从2014年推向市场至今,元丝的品牌影响力迅速提升,应用市场不断扩大,目前其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品牌的一个重要营销手段,是在行业内的重要活动上举行流行服饰产品发布会。

  8月29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第30届上海国际流行纱线博览会期间,恒天“元丝”举办了2019春夏针织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元丝·一元复始·木生花”。本次发布会由上海诺仪时装技术中心主办,由恒天纤维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天鹅、恒天宝丽丝生物基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发布。

  保定天鹅新型纤维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兵向记者表示:“本场发布会是元丝去年在上海时装周期间举办的发布会的延续,通过发布会营销元丝也是保定天鹅实施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司打造元丝产业链互动的重要体现。借助国际流行纱线博览会本身的专业观众和人气,通过发布会可以使更多的下游纱线和织造客户更加了解元丝,从而继续提升元丝的知名度,扩大其应用市场。”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