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色织布
什么是阳离子面料?

  现在阳离子面料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服装上,那什么是阳离子面料?它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对于外行人来说,阳离子面料听起来不太耳熟,但是在专业人员眼中,阳离子面料并不神秘,原因在哪里呢?下面我们一一地进行解说。

  什么是阳离子面料?

      什么是阳离子面料,就是面料中有一种纱线是特殊处理的阳离子纱线,比如阳离子涤纶丝或阳离子尼龙丝等阳离子纱线。那么,为什么需要把它做成阳离子纱线?因为市场需要。阳离子耐高温,所以在纱线上色过程中,其他纱线都会被上色,而阳离子纱线不会,这种情况下染出的纱线会呈现双色效果,而这种效果的纱线可以被制成各类服装,所以才会有阳离子面料的产生。

  阳离子面料的特点

  1、阳离子面料的特点之一是双色效果,利用这一特点,可以将一些色织的双色面料取代,从而降低面料的成本,这一点是阳离子面料的特点,但是也限制了它的特点,面对多色的色织面料,阳离子面料就只能被取而代之了。

  2、阳离子面料色泽鲜艳,很适合用做人工纤维,但是用于天然纤维素与蛋白质织品的水洗和耐光色牢度很差。

  3、阳离子面料的耐磨性也非常地好,加入涤纶、氨纶等一些人工纤维之后,强度更高、弹性更好,而且耐磨性仅次于锦纶。

  4、阳离子面料有一些化学特性,比如说耐腐蚀、耐稀碱、耐漂白剂、氧化剂、烃类、酮类、石油产品及无机酸,同时也具有一些物理特性,比如抗紫外线的能力。

  阳离子面料的用途

  1、阳离子面料由于吸水性非常地好,而且它的染色缸差比较小,所以特别适合用做运动类型的衣服,主要被制成运动衫、运动裤、瑜伽服等等,如果阳离子面料比较厚,再加上它的拉绒效果很好的话,就可以被用做保暖衣、保暖裤等等。

  2、阳离子涤氨汗布在环保方面也非常给力,可以被用做环保涤氨面料。

  3、因为阳离子面料手感柔软、穿起来也很舒适,同时色彩鲜艳,效果与天然织物相似,具有良好的弹性和卫生性能,可用于制作高档内衣、泳装和运动服装面料。

  来源:布资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