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色织布
智能化印染技术促进纺织业健康发展

  智能制造理念被提出以后,传统的制造业开始转变思想,现代科技在制造业中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应用。印染加工是纺织行业中提高附加值的重要环节,丰富的花色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多种选择,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收益。 

  如今,纺织染色企业已经逐渐认识到了应用智能化印染技术的重要性,行业转型势在必行。很多企业为了适应行业形势,开始着重研究智能化印染系统和设备。嘉兴市正丰染色有限公司就是开发应用新型智能化纺织染色系统和设备的具有代表性的纺织染色企业之一,企业通过研究、应用智能化系统和装置,提升了印染行业的技术水平,加快了纺织业的发展速度。嘉兴市正丰染色有限公董事长陆朝芬表示,企业应该认识到自身所处的形势,以先进的同行企业作为榜样,开启企业发展的革新之旅。  

  

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提高印染质量

  在纺织行业里,染色加工领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人们在选择纺织产品时,会将颜色、图案作为重点参考因素,因此经过染色、印花的纺织品被赋予了更高的价值。这就是纺织染色加工领域能够迅速发展起来的原因。嘉兴市正丰染色有限公司在染色加工工艺和设备的革新上不断突破行业瓶颈,在业内享有盛誉。嘉兴市正丰染色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朝芬对智能化印染系统和装置的研究非常重视,她认为,行业的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研究并应用智能化装置和系统,是解决传统印染模式中所存在的问题的有效途径。 

  陆朝芬在纺织印染行业里打拼多年,对每一种印染方式的特点都有深入的了解。如何通过科技手段解决各类印染方式所存在的问题,一直都是她的研究重点。由陆朝芬负责带领研发的染色机智能控制系统有效解决了印染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具有抗干扰能力强、控制精度高、系统集成度高等优势,能够对色差、色度等进行精准控制,实现了对印染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有效提高了印染质量,对整个行业的智能化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该染色机智能控制系统中包含了染助剂称量输送系统和纺织品印花色彩控制系统。印染的过程中,前者能够对工艺配方、领料单及称量等所有环节进行监控管理;后者包含了校准、设备特性化、色彩转换和色彩检查四个监测单元,帮助工人实时监测在线系统,保证了良好的印刷效果,降低了劳动强度。该系统凭借强大的功能以及较强的实用性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证,获得了软件著作权,并被广泛的应用到了实践中去。随着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畅销,先进的智能化控制系统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从业者的认可。    

  

智能化理念带动印染行业健康发展

  陆朝芬表示,她之所以如此重视智能系统的研究和应用,不仅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同时也是为行业的健康发展。纺织染色加工领域属于技术密集型的产业,其中涉及到很多技术和比较复杂的工艺。在市场需求逐渐多样化的今天,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智能化理念的落实,就能够引导企业以更加科学的手段解决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一方面,智能化系统和装置能够提高纺织染色加工的效率,降低人工成本,保证了产品质量,从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智能化系统和装置对企业管理思维和管理模式的革新提供了重要的辅助作用。同时,这些系统和装置的应用还能够提高行业的节能减排水平,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由此可见,智能化理念的普及,将会带动印染行业的革新,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正是因为认识到了这一点,陆朝芬才坚持将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引入到这个行业中来,屡次突破行业瓶颈,在智能化系统的研究方面收获了突出的成绩。 

  值得强调的是,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纺织产品还会提出更多要求,纺织染色加工领域的市场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这就要求企业具备一定的适应能力,灵活应对各种变化。而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就为企业迅速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形势奠定了基础。智能化系统能够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加工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保障企业的经济效益。 

  令人欣喜的是,近些年的智能化系统和设备的生产和应用受到了行业的高度重视。很多企业都看到了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趋势,都能够积极地革新自身的理念。这些企业为智能化理念的落实和智能化系统的普及应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可以预见,将会有更多像陆朝芬一样的研发者、企业家引领行业向着现代化、科技化的方向前进。随着新技术、新系统、新设备的应用,中国纺织染色加工行业将会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创造出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智能化系统促使企业提高竞争力

  纺织行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行业发展水平的提升对于企业来说既代表着机会,也意味着挑战。而纺织染色加工是提高纺织品价值的重要方式,随着人们欣赏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纺织品的色彩、图案等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纺织染色加工企业必须将市场需求与自身的发展联系起来,研究出更加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推出种类更加丰富的产品,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 

  一些纺织印染加工企业,积极寻求着将自身的发展与时代同步的契合点。这些企业不断革新自身的管理理念,坚持研究先进的智能化系统,它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在董事长陆朝芬的带领下,嘉兴市正丰染色有限公司的创新研发实力不断提升,研究出的多种具有重要应用价值的智能化系统,实现了对染色加工的智能化控制,生产出了令消费者满意的产品。 

  无论如何革新,加强对智能化系统的研究都是一种必然选择。如果仍旧采取依靠人工的染色加工模式,除了要担负巨大的成本之外,生产效率和质量也无法得到保证。可以说,研究、应用智能化系统是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方式。 

  从单一装备的智能化向整体生产流程的智能化转变,从企业智能化向整体行业的智能化转变,将是我们会看到的局面。在智能化系统和装置的支持下,中国纺织染色加工行业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行业发展水平将得到明显的提升。

    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