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色织布
谢尔顿疵点检测系统

  2018年11月底,在浙江省诸暨市召开的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第六届第四次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大唐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英国谢尔顿机器有限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杨运河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基于图形图像算法和机器学习的谢尔顿疵点检测系统”的主题演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疵点检测的技术细节和难点,以及谢尔顿疵点检测系统的先进算法和各个软件模块。该系统成功地攻克了在梭织、针织、牛仔、化纤等不同类型的成品布的检测难题,检测率达到99%,误检率低于10%,实际应用受到了欧美客户的广泛欢迎。

  杨运河指出,疵点检测技术是行业内共同期盼了很久的一项技术,对提高自动化和质量控制水平,减少人工成本等有着极重要的作用。全世界很多公司已经研发了多年,但一直没有突破,是因为疵点检测有:疵点种类数量庞大,同一种类的变体,大范围疵点,疵点变异,一定光角度才能看到的微弱疵点,非常大量的小疵点,环境影响,难以校准等等难题,而市场上的疵点检测技术要么使用特征提取,要么使用落后的基于灰度的算法,没有办法解决如此众多的难题。

  英国谢尔顿机器有限公司早在1995年就在Michael Millman博士的带领下研发这一技术,经过十五年的研发,终于在基于频域的FFT算法领域对图形图像的异常识别达到了应用级的水平。谢尔顿使用最新最先进的工业线阵相机和能支持26种FFT算法大运算量的计算机,能够识别出所有类型的织造,染色和后整理疵点,精度方面可以在100米每分钟的车速下检测到尺寸最小0.2毫米的疵点,同时在软件应用方面,开发出机器学习、实时分类与分级打分、疵点全息图和录像、优化裁剪方案等功能,不但可以实现高速自动化疵点检测,还能完美对接工厂的ERP系统,实现提高吞吐量,消除客户投诉,提高质量,改进工艺控制水平等。最重要的是优化裁剪方案功能,能够减少短码布的浪费0.5%-1%,把成品检测部门变成了一个重要的利润产生部门。

  杨运河说道,虽然谢尔顿疵点检测系统在梭织,针织,化纤等领域已经有广泛应用,但是谢尔顿机器有限公司还是在持续研发更先进的疵点检测技术,牛仔和毛纺由于面料表面信噪比较低,在算法下检测难度更大,因此直到去年谢尔顿系统才在牛仔面料上成功突破,毛纺面料则还在研发当中。印花布的错织和错花型疵点,则需要另外的算法和软件模块对循环图案进行对照,谢尔顿系统目前也只能以30米每分钟的车速检测印花布。

  谢尔顿机器有限公司在2018年才进入中国,10月份参加了ITMA&CITME纺织机械展,受到了广大中国客户和纺织专家的高度认可,目前已经在和中国梭织针织化纤牛仔等行业的巨头企业紧密合作当中,将参与中国纺织业智能制造项目的成品检测单元的建设,2019年每种细分面料领域都会有一到两家龙头企业安装使用。谢尔顿机器有限公司了解纺织面料的复杂性和高质量要求趋势,愿意与中国所有有需求的纺织企业合作,共同推进行业自动化和数字化。

  (来源:CTEI)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