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新加坡鼓励电商海外发展
 

   新加坡零售商面对外国大商家的激烈竞争及网购浪潮的冲击,新加坡政府呼吁实体零售商改变经营模式,与大型电商合作,在网上行销,打入海外市场,以提高营业额。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昨天表示,新加坡有许多零售商需要转型,改变它们的经营模式,尽早发展电子商务,以便提高生产力和增加销售额。

  李奕贤是在新加坡零售业研讨会上,宣布新加坡政府的第二个零售生产力计划(Retail Productivity Plan,RPP)正式推出时,作出以上表示。他认为,网购的趋势已不可能扭转,它已抢走实体商店的许多顾客,新加坡零售商必须做好准备,面对网购风潮的竞争。


  刚推出的第二个零售生产力计划,将着重于协助零售商提高营业额与运作效率。新加坡政府希望这个计划,能够帮助零售商通过国际化及在网上销售商品,来扩大业务并提高营业额。

  李奕贤说,新加坡零售商可以通过新加坡政府的援助计划来获得相关技能,如投资开发产品、建立品牌、建设电子基础设施、数码广告,以及争取订单等。“本地零售商不能一味代理别人的产品,应该有自创品牌,才能增加优势,面对其他外国零售商的竞争。”

  新加坡政府鼓励零售商与像新邮政的物流商合作,以获得更多订单,也鼓励电子零售商与像eBay、亚马逊与阿里巴巴等的大型电商平台合作,把产品推向更庞大的顾客群。

  李奕贤透露,新加坡政府机构正与大型电子商务平台探讨设立新加坡商品专区,例如新加坡食品区,专门售卖新加坡制造的食品,零售或批发给顾客。这些平台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应用这个拥有超过3亿个用户的平台,来扩大销售网。

  新加坡标新局今年2月已与谷歌合作,介绍零售商参与谷歌的“网购大节日”(Great Online Shopping Festival)。

  李奕贤说:“如果我们只有防守式战略,零售业增长就会非常缓慢,甚至可能没有增长。因此,我们的战略不能局限于削减成本、提升效率。只有守,没有攻,营业额不是下降就是停滞不前。”

  “我们的战略必须是进攻式的。这包括突破店面的局限,采取网上销售,把商品销售到海外去。”

  他指出,电子零售商已经抢走实体店的许多生意,新加坡零售商必须转型求存。

  他举例说,前几天,媒体报道中国蓬勃发展的网上市场正在迫使实体店关门大吉,推高全国购物商场的空置率,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今年第二财季营收同比上扬28%。“最近的数字也显示,它共服务3亿5000万名顾客,促成价值4000亿美元的购物。这对比鲜明,显示电子零售商可抢走实体店的生意。”

  李奕贤认为,电子商务迟早会在新加坡普及。“这是因为消费者的偏好正在改变。欧睿信息咨询公司(Euromonitor)的研究显示,在新加坡,网购消费从2014年的10.8亿元增至2015年的12.2亿元,一年内就已增长13%。”

  他说,去年,零售业的营收约350亿元,提供了约1万2500份工作,对新加坡经济是重要的。

  “因为零售业聘用许多员工,我们已指定它为其中一个要优先提高生产力的领域。新加坡是个开放的经济体,我们的零售业必须在区域乃至全球竞争。如果零售商有独特的产品与服务,就可以卖给区域乃至全球的顾客。”

  他表示,虽然实体店不会一夜之间消失,但在顾客群逐渐缩小的当儿,它们必须提供更引人入胜的店内体验。他举例说,诗家董(Tangs)把购物商场改为时尚生活的聚集地,除了零售业务之外,还包括放松保养疗法服务(spa)与食品商店,以及划分出来供新品牌展示产品的临时展示区。

  新加坡政府于2011年推出第一个零售生产力计划,当时主要是协助零售商提高运作效率,包括协助他们采纳科技、提升人力资源,以及展开以顾客为中心的计划。

  根据新加坡标新局的数据,第一个计划共协助1900多家零售商,推行了3600多个生产力与服务提升项目。 来源:中国服装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