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马来西亚建立数字自由贸易区
    马来西亚连锁零售业协会(MRCA)打算实现政府愿景,推动零售业朝电商发展,让零售商获得更好的商业机会,增强竞争力。

  协会主席Datuk Garry Chua称,马来西亚电商数量还不多,但零售商们已经采取行动,在网上出售产品,从在线渠道获得反馈。

  Datuk Garry Chua表示:“我们的一些成员已经开展在线业务,但他们需要时间来发展,这是个很好的开始。自从政府引进阿里巴巴,我们一直在推动零售商和中小企业利益的最大化。”

  他称,在线销售额在逐步增长。

  “如果数字自由贸易区能尽快开放,在线销售额会增长更快。我们期待未来三年在线销售额的快速增长,三年后,它必将达到两位数的增长率。”Chua表示。

  尽管电商越来越重要,但实体店不会毫无立足之地。

  “你必须取得线上和线下的平衡。像美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类国家有太多商场,所以有些不得不关闭,这是个重组的过程,任何一方都不能失衡。”他表示。

  MRCA期望在旅游业的带动下,今年零售销售额能增长4.5%。

  2017MRCA零售大会的主题为“零售业创新:未来就是现在”。会议讨论了零售业的概况、颠覆性的科技、数字自由贸易区和对Y世代的理解,表达了政府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跨境电商设施,推动马来西亚经济增长这一美好愿景。

  会议由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Datuk Seri Mustapa Mohamed主持。

  Mustapa表示,政府几个月前提出了生产力蓝图,并设置了三组生产力关系,包括私营企业主导的零售和餐饮业,以及MRCA、Bumiputra零售组织、马来西亚连锁经营协会这类组织与政府的合作关系。

  “我们意识到零售和餐饮业的重要性,该行业的从业人员不少于25亿,为GDP做出了8.3%的贡献。然而,马来西亚该行业的劳动生产率却不高,因此我们建立了生产力关系,分享最佳实践经验。”Mustapa表示。

  他补充道,零售商应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走在时代的前列。电商是零售业的未来。(雨果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