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美国业者采取相关措施 降低冲击
   为因应川普总统的关税措施,美国业者正寻求使用外国贸易区(foreign-trade zone)、保税仓库,以及关税工程(Tariff Engineering)来降低贸易衝击。

  北卡罗来纳州的United Chemi-Con工厂位于外贸区,主要係生产工业和消费产品的电容器。外贸区係由美国海关所监管,企业在该区域内,可依个案方式,以较低关税进口商品。外贸区可能是美国业者因应贸易战的重要工具。为避免美国政府课徵日本进口铝材的关税,United Chemi-Con获得美国海关批准,将外贸区的閒置区域改为出口运输码头。该公司还希望在加州的仓库周围设立新外贸区,以避免对中国进口产品课徵关税。外贸区并非川普政府关税政策的漏洞,但对于进口货品至美国且随后出口至其他国家的公司而言,则是一种避税方式。该公司工厂负责人表示,这是我们可使用的少数工具之一,可显着降低关税影响。

  自1月起,川普总统陆续针对太阳能板、洗衣机、钢铝产品,以及中国产品课徵进口关税,美国各企业仓促回应相关关税措施。美国进出口商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Exporters and Importers)会长Marianne Rowden表示,自雷根政府以来,除金融危机期间以外,美国几乎没有中断贸易自由化。川普总统希望企业在美国设厂,美国工厂遭受中国等国家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打击。若干公司则提出警告,关税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迫使企业将製造业转移到海外。哈雷机车(Harley-Davidson Inc.)表示,由于欧盟对钢铝关税实施报復措施,该公司将把生产线转移到美国以外地区。

  彻底改变供应链所费不赀,可能需时数年才能完成。在短期内,企业正设法规避关税。外贸区法案(Foreign-Trade Zones Act)始于1934年,旨在帮助美国业者摆脱因「斯姆特-霍利关税法案」(Smoot-Hawley Tariff Act)所导致的全面贸易战。根据最新资料显示,美国约有200个外贸区,计6100亿美元商品经由外贸区进出口。贸易顾问和海关代理商表示,美国业者正意识到可使用外贸区来降低关税影响。谘询顾问公司和外贸区管理系统供应商FTZ Corp.副总裁格Greg Jones表示,在过去3个月期间,美国製造商以及各州与地方官员都在询问外贸区是否可帮助他们避免新惩罚性关税的负面影响。

  保税仓库则是另一个选择。企业可向美国海关申请经营保税仓库,而在该仓库储存、製造产品,期间最高可达5年。只有在产品离开仓库贩售时才课徵关税。海关代理公司Livingston International副总裁Bernie Hart表示,这些设施可以帮助企业在短期内节省开支、延迟关税,直到产品实际运送给消费者。

  此外,「关税工程」(Tariff Engineering)也重新受到关注。公司可调整设计流程,将产品重新分类至低关税品项。律师事务所Barnes, Richardson & Colburn指出,进口商必须小心谨慎,不要过度使用该策略。美国海关倾向于拒绝可能製造「虚构或临时产品」(fictional or temporary product)公司所提出的申请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