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2018约旦服装出口持续增长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2018年尽管约旦国内服装贸易大幅下滑,但服装出口仍持续增长。

  2018年国内服装业大幅下滑

  根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近期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约旦的服装出口有望继续增长。与此同时,约旦纺织品和成衣企业联合会总裁Munir Deyeh表示,2018年,约旦国内服装销售大幅下滑,降幅近60%。

  2019年服装业年增长有望达9%

  约旦企业发展公司(Jordan Enterprise Development Corporation)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约旦服装出口行业是一个价值18亿美元的行业。该消息人士重申,预计“今年约旦服装出口将至少增长8%”。目前美国是约旦的最大的服装出口市场。

  约旦投资委员会秘书长Fredon Hartoka告诉《约旦时报》,每年大约有价值12亿美元的商品出口到美国,其中近85%是服装。Hartoka表示,另一方面,根据简化的原产地规则协议,约旦对欧盟的服装出口预计也将持续增加。约旦与欧盟于2016年签署了简化原产地规则协议,有效期至2026年。该协议允许约旦制造商向欧盟出口本国产品,其中70%材料为进口材料。

  服装业挑战重重

  尽管约旦服装行业仍在增长,但是将面临着许多挑战:缺乏训练有素和合格的当地劳动力、借款成本高,中小企业部门领导缺乏经验。

  EBRD中小企业融资与发展部门驻约旦首席代表哈立德萨赫布(Khaled Al Saheb)表示:在目前约旦服装业所面临的挑战中,我认为外国劳动力在服装行业高达75%比例是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服装企业的老板们似乎认为,雇佣外国劳动力更便宜,但事实是,无论国籍如何,工人们都必须得到最低工资。

  纺织服装和服装行业工人总工会(General Trade Union of Workers in textile garment and Clothing Industries)主席Fathallah Emrani表示,最低工资通常对约旦人,特别是年轻人没有吸引力,年轻人更愿意找体面的工作。现在服装企业提供各种激励措施:员工一日两餐,提供交补,一些企业只要员工不翘一天班,每月就能拿到奖金。这些奖金从JD15到JD40不等,但约旦工人不愿意加班,这就是约服装企业倾向于雇佣外国员工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