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越南谋划数字化转型

   

  越南规划与投资部副部长VuDaiThang表示,越南数字经济正在快速增长并对该国社会经济生活产生重大影响,如果该国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那么越南GDP将在未来20年内再增加1620亿美元。
  目前越南国内生产总值为2239亿美元。根据谷歌和淡马锡数据,该国数字经济去年的价值达9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或将达到300亿美元。VuDaiThang表示,随着区块链、数字平台、社交媒体、电子商务和农业等新技术的兴起,数字经济正在不断发展。
  然而,目前越南数字经济的发展遇到了许多新出现的问题,例如不完善的法律框架、网络安全问题、高质量ICT人员短缺等等。
  根据VuDaiThang的说法,越南规划与投资部为越南的数字经济发展制定了四项主要政策,包括建立数字经济模式的基础制度,以及在风险投资领域吸引数字技术投资的法规改革。
  VuDaiThang强调需要发展连通性基础设施,并鼓励企业开发5G服务以及国家数据库,希望企业采取措施应用数字技术,实施数字化转型,参与构建数字经济的基本要素。
  与此同时,规划和投资部正在制定一项国家战略,以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使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数字化带来的机遇,VuDaiThang补充说。
  信息和通信部副部长NguyenThanhHung表示,政府已指派该部为该国的数字化制定路线图。
  NguyenThanhHung表示,该计划提议到2025年越南50%的公司将以数字形式开展业务,而数字经济则占该国GDP的20%。同时到2025年,政府将至少与80%的的公众和企业以数字方式进行互动。
  中央经济管理研究所(CIEM)副主任PhanDucHieu强调制定促进企业提高创造力的环境制度是最重要的事情。许多商业模式没有边界和领土的概念,因此必须做出相应改变。
  PhanDucHieu补充说,在即将修订的“企业法”中,市场准入等一些条件将得到简化。因此,企业只需要通过一个窗口来完成相应程序。微软越南总经理PhamTheTruong表示,数字经济的发展伴随着挑战,特别是在私人信息安全方面。
  PhanDucHieu强调,政府应该尽快采取相应解决方案,以在日益严峻的挑战中,确保数字经济中人们的信息等方面的安全。此外政府应该促进所有经济部门的数字经济以及中小企业的技术应用。
  在过去的十年中,越南的数字经济在基础设施和商业市场都得到了发展。根据越南电子商务协会的数据,该国数字经济在去年增长了25%以上,预测在未来两三年内将保持这一速度持续发展。来源:CAMIA出海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