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新疆将严把棉花进疆和出疆关口

    2014年,国家在新疆实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一个重要的环节是,区内经过资格认定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须将加工好的成包皮棉按规定时间全部存入指定的棉花专业监管仓库,由自治区纤检机构组织进行在库取样、重量核查和公证检验。国家和自治区将借助专业监管仓库和公证检验摸清新疆棉花实际产量,以作为申请补贴和发放补贴的依据。

  9月19日,新疆质监系统召开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启动暨棉花质量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区质监系统及纤检机构要强化棉花质量公证检验职能,加强质量监督,努力推进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创棉花质量监督、执法打假和公证检验工作的新局面。

  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刘新胜在会上要求,全区各级质监及纤检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全面展开背景下,做好纤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各级专业纤维检验机构作为棉花监管的重要一环,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加强质量监督,维护新疆棉花质量声誉;做好公证检验,确保监管棉入库工作顺利实施;加强执法检查,保证改革顺利推进。对于监管棉公证检验过程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要及时向自治区质监局和中纤局做好汇报。

  据自治区纤检局局长李岩介绍,今年,随着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新疆将取消棉花敞开收购政策,试点对棉花进行直补。市场政策变化将直接反映在棉花收购、加工、销售过程中。新疆监管棉花公证检验可能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局面。而且,由于内地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尚未启动,极有可能出现内地棉花倒流新疆出现“转圈棉”套取国家补贴的现象。这些都对新疆棉花质量监督及公证检验提出更高要求。

  李岩表示,自治区各级专业纤维检验机构要进一步推进棉花颜色级标准的实施,有效落实棉花质量监督及执法打假责任,全面加强棉花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公证检验数据真实可靠,确保棉花公平交易,为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据李岩介绍,近两年,新疆棉花每年的公证检验数量都在450万吨左右,其中90%的棉花通过铁路和公路运输出疆。今年,按照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除疆内纺织厂自用棉外,所有棉花必须进入监管仓库实施取样、重量检验和后续的仪器化公证检验。新疆各级纤检机构将在自治区质监局的统一领导下,严把棉花进疆和出疆关口,力促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顺利进行。各级纤检机构继续做好和铁路部门的协调,及时为铁路部门提供公检企业名单、公检量等信息。星星峡检查站要进一步加大汽运出疆棉花的监督检查力度,严禁棉花加工企业未进监管仓库进行公正检验直接运输出疆,严厉打击撕毁悬挂条码、货证不同行等质量违法行为。同时,各级纤检机构要积极主动与交通、铁路部门沟通,切实加强对疆外棉流向的监管。(天山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