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山东如意买“奢侈品帝国”

  山东如意再下一城拿下了瑞士奢侈品牌Bally

  2月9日,Bally International AG控股股东JAB Holding Co.宣布山东如意集团旗下投资工具Shandong Ruyi Investment Holding山东如意投资控股(下简称“如意投资”)获得瑞士品牌多数股权,与此同时JAB仍保留少数股权,而Bally管理层亦进行了跟投。

  但是,对于此次交易,山东如意集团及JAB均未透露具体金额,此前据传JAB对Bally的标价为7亿欧元。

  如意控股强调,将维持Bally传统与独特的特性,维持其在瑞士卡斯拉诺的总部,品牌将保持独立运营,并继续通过其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展示平台运作市场营销、设计及销售团队。

  Bally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de Narp表示该交易的完成令Bally的未来发展充满更多的可能性。在接受时尚头条网独家采访时透露,品牌目前在中国共有60个销售点,每年将近一半的Bally商品被中国消费者买走。未来,在山东如意集团的资源补充下,品牌将加速实现年销售额10亿美元的目标。

  有数据显示,2016财年Bally年销售额增幅为4%,折旧摊销前利润增幅高达100%,批发渠道销售额则大涨20%,其中负责机场免税店的旅游零售部门增长最为强劲。

  中国的LVMH:这些年山东如意买下的高端品牌

  成立于2001年的如意集团,前身为山东济宁毛纺织厂,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毛纺产业集团。目前,该集团已经是全球收入排名前20的时尚奢侈品集团。

  近两年,山东如意集团可谓中国时尚市场崛起的一匹黑马,瞄准中国中产阶级人群的大幅上升和对高端产品的消费能力,通过“买买买”,收下了不少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国外高端品牌,可谓国际时尚市场上并购最为活跃的中国买家之一。

  那么,这些年山东如意到底收购了多少个品牌?

  日本RENOWN:获得了23个知名服装品牌

  2010年5月24日,如意出资约40亿日元(合4400万美元),收购Renown41.53%的股份,成为Renown公司第一大股东。

  RENOWN公司前身为1902年在大阪设立的佐佐木商会,距今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曾经是日本第一大服装品牌运营商,运营着日本及欧洲的包括D'URBAN(都本)、Anya Hindmarch(安雅希德玛芝)、Simple Life(简单生活)等品牌在内的23个著名服装品牌,在日本有超过2500家门店,堪称日本的国民品牌。

  德国男士西装生产企业Peine Gruppe

  2014年1月份,它买下了德国男士西装生产企业Peine Gruppe的多数股权,成为其主要股东。该公司旗下拥有Barutti、Materhand等品牌。

  法国轻奢集团SMCP:收入Maje、Sandro 和 Claudie Pierlot

  2016年4月,山东如意以1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法国轻奢集团SMCP,把SMCP旗下的Sandro、Maje和Claudie Perlot三大服饰品牌收入囊中。近年来这三个品牌在中国很火,在“新中产”与年轻消费者中颇受欢迎。

  2017年10月20日,SMCP集团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完成股票发行并挂牌上市,成为如意控股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公司,创同期行业IPO最大规模。

  英国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

  2017年3月,山东如意以1.17亿美元的价格,从香港上市公司YGMTRADING收购了英国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

  与之前收购的轻奢品牌不同,Aquascutum创立于1851年,因在一战中为军队制作防水外衣而声名鹊起,拥有160余年发展历史,受不少贵族和名人追捧,英女王、撒切尔曾都是该品牌重量级的用户,与Burberry、Barbour等并称为英国几大风衣品牌。

  高端男装集团利邦控股

  2017年11月,如意以22亿港元控股高端男装集团利邦控股。利邦控股有限公司于1969年成立,是香港利丰集团旗下主要服务於大中华区的高档男仕服装零售商。

  据了解,利邦集团汇集五大男士服装品牌,包括CERRUTI 1881、KENT&CURWEN、GIEVES&HAWKES、D’URBAN和Hardy Amies。

  美国英威达旗下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

  2017年10月,山东如意宣布收购美国INVISTA英威达旗下服饰和高级面料业务。据悉交易金额达20亿美元,INVISTA英威达为面料品牌LYCRA莱卡母公司。

  奢侈品市场复苏中国成影响全球奢侈行业的关键因素

  随着消费者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从去年开始,全球奢侈品市场逐渐复苏。其中,中国个人奢侈品消费力的增强更是为全球的奢侈品市场复苏注入强劲的力量。

  根据贝恩发布的《2017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内地奢侈品销售额达1420亿元,较2016年增长20%,为2011年以来最大的增幅,并超过海外市场。

  目前看来,山东如意集团选择了进军奢侈品领域的道路并没有走错。过去几年通过频繁的收购,正一步步的打造“中国版的LVMH”。按照现在的收购势头,未来更有可能会成为世界奢侈品巨头的潜力对手。

  其实,除了山东如意之外,还有不少有资本实力的中国企业开启并购模式,并瞄准国外中高端品牌。2018年,对于全球奢侈品巨头们来说,这些悄然崛起的亚洲竞争者真的不容忽视。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