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这家企业砸1.5亿,把产品做到“五星级”

  高性能、高品质、耐用环保,是纺织新材料的发展大趋势。

  海宁马桥街道浙江鸿燕新材料有限公司里,车间里一台台进口设备正在源源不断生产阻燃、耐腐蚀、耐高温的高性能纺织物。在经编园区这片竞争“红海”之中,鸿燕新材料独辟蹊径,瞄准高端产业用纺织品领域,两年多投资1.5亿元,潜心研发好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循着阵阵机器声来到生产车间,室内恒温恒湿,地面干净整洁,每台机器分工不同,织出一匹匹玻璃纤维细纱织物、建筑膜材基布、芳纶布等。公司总经理谢钧任展示了一款得意产品——灭火毯。“别小看这块白色的毯子,披在身上可以火中逃生。在国外很普遍,家庭和公共场所必备。”他说,这就是玻璃纤维纺织布的一种,公司很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环保、家居及军工等领域。

  鸿燕新材料建成投产于2016年,事实上,在项目调研阶段,公司负责人谢钧任和吴燕就发现,客户在关心价格成本、工艺简便之外,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品质和差异化,于是他们坚定投身产业用纺织品和高性能纤维纺织、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产业用纺织品与服装用、家用纺织品不同,经过针对性设计,具备工程结构,且具有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产业渗透面广等特点。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产业用纺织品品质差距较大,说明提升空间也很大。但是行业门槛高、投入大、技术含量高,且短期收益小,因此放眼海宁乃至全国,都很少有民营企业去涉足。”但正因为是“蓝海”,谢钧任和吴燕更坚定了填补空白的信心和决心。

  这一想法正好契合经编园区“跳出经编看经编,发展多元化产业”的理念。马桥街道(经编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尤周波说,近两年,经编园区大力扶持新兴产业,鼓励企业走智能化道路,多元化发展,增强产业集群的竞争力。

  在经编园区支持下,鸿燕新材料走出国门调研学习,引进了德国、日本的先进设备,组建专业研发团队,搭建产品实验室。截至目前,在厂房建设、设备引进以及技术研发上投入超过1.5亿元。

  “前两年我们交了不少‘学费’,一开始引进了30台进口设备,后来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又追加了不少。现在两大车间内已有70余台生产设备,生产过1000多个品种,很多都是自主研发。”谢钧任说,鸿燕新材料的研发能力和产品质量在行业内赢得了好口碑。

  目前,鸿燕新材料已拥有16件产品专利,并在去年11月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坚守制造业,产品做到‘五星级’,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谢钧任告诉记者,现在,鸿燕新材料的产品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也收获了源源不断的订单,占据了国内市场一定份额。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