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全球经济放缓如何影响成衣销售

    全球化过程带给成衣行业一段美好时光。但以什么样的代价换来的?OlahInc总经理RobertAntoshak观察这个行业的未来走势。

  很抱歉请容许我以个人观点陈述本文:现在的我像是一位经济学家。有关经济学理上的成长率、GDP、贸易流量等都是令人兴奋,但之后就变得乏味。任何人是否都可以快速了解供需弹性系数或吉尼系数(Ginicoefficients)(所得不均的计算标准)? 但众所皆知,有时对问题的根本性进行深究是必要的。然而不幸的是,偶尔担忧一下全球经济也是必要的,这有助于解释我们行业一些痛苦新闻,找出问题点并提供解决方案。

  我所担忧之处在于:全世界正迈入一个消费品需求下降的时期。几年前发生一些问题,那就是全球化。就像机器需要维护一样,想象“全球化”是一种可以推动国际贸易齿轮正常运转的润滑剂,当时间久了,齿轮便会出现磨损现象,导致传动速度变慢的情况。因此全球经济成长是衡量整体全球经济绩效表现一个最直接的手段。 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或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报告所述,对于各国经济成长,发展经济潜力最大化至关重要。由于对于扩大贸易,成长是关键,这反过来则有助于更多的国家去发展他们的经济。随着经济成长趋于缓和,消费者支出也减少。

  有些读者可能认为,我会因景气放缓而去谴责特朗普总统或英国脱欧等因素。但实际上,谴责失误其重点在于,它们是这些问题的症结点。当然人们可以指出2010年发生经济大衰退(GreatRecession),即便那样,系统性问题的症结更甚于一次性事件引发全球性的影响。

  事实上诸如此类的政治家长期以来一直依赖意识形态,而不是在第一时间务实地去维护全球商业体系。他们忘记了,或者选择故意漠视,全球化发展是需要受到监视的。

  毕竟除非进行一定程度的基本重新评估,否则全球贸易、开放市场、货币和投资流动等预期不会发生,也没有不良后果。关于全球贸易体系的基础架构和假设性问题偶尔需要进行调整,否则全球化机制的不平衡现象将会蔓延到我们今日所处的体系中。

  经济成长议题,全球经济正在放缓,自90年代中期,全球经济成长一直在减弱当中。

  以前在90年代初期,我曾代表美国纺织业参与WTO谈判,期间代表团成员曾表示,70年代各国都处在通膨危机当中,WTO是解决世界经济走出低谷的唯一途径。GDP随着时间推移,并没有成长。

  更重要的是,代表美国府方的谈判代表努力达成一项大协议:减少贸易壁垒或废除,这将鼓励开发中国家进行新产业的扩张,同时为已开发国家的消费者提供低价商品。这是WTO的基本目标何–皆可以是赢家。 我们的政府谈判小组表示没有其他选项。市场全面开放是口号,为解决数千名可能因市场开放导致失业的纺织工人所做的努力极少。

  当我想到这一点时,极具讽刺意味,有如此多的蓝领工人选择投票给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现在我们必须处理这后果。

  因此有许多国家加入WTO,WTO于1995年1月1日大张旗鼓成立,作为代表自由贸易和开放市场的实质保护者,相信WTO可以成就各国在经济上的成长,并让其国家远离贫穷和违法乱纪之行为,因此许多国家纷纷加入该组织。但毕竟WTO只是没有像许多人始终认为是那样的组织。(来源:锦桥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