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环保产品
石墨烯"防寒服"助力央视春晚

    提起央视鸡年春晚,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史上纬度最高、气温最低的哈尔滨分会场8分钟的室外精彩表演。看着衣裙轻薄的演员们,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冰雪世界里依然舞步婀娜,全球观众都为之赞叹!
    晚会结束后,一款高科技防寒装备——专为本次春晚研制的石墨烯新材料保暖衣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引来众多网民刷屏点赞。
    轻薄石墨烯防寒服背后的千亿产业链
    网络达人们或许已经看到过这款高科技防寒产品,“玖月奇迹”组合在彩排期间,已经在微博上晒出了哈尔滨分会场的高科技防寒“大招”——如丝袜般轻薄的肉色连体衣,腰部插入几块手机大小的充电宝,穿在演出服里,既保暖又美观。
    变革与重构圣泉解锁“石墨烯+”新商业时代
    有些任性的“金子”,专挑你看不见的地方发光。“新材料之王”石墨烯的神奇和广阔璀璨的应用前景,正在不断颠覆我们对改造世界能力的认知。
    近期,作为全球首家以生物质为原料制备石墨烯的圣泉集团在“生物质石墨烯”的研究应用领域又取得创造性的突破——导电纤维,它将对可穿戴智能服饰、纺织类GPS、防静电服装、医疗纺织品等商业化应用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圣泉集团:千亿元“石墨烯+”产业平台引领者
    圣泉集团—石墨烯技术注入新动能
    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重大技术攻关,也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圣泉集团将石墨烯技术与黏胶纤维、涤纶、氨纶等纤维复合,研发出“内暖”纤维,这种纤维具有远红外发热、抗菌抑菌、为整个纺织服装产业开辟新的增长点。
    圣泉集团董事长唐一林表示:新技术的应用,一旦应用以后就没有界限了。企业发展没有界限,行业发展也没有界限;各种行业自然融合。
    圣泉集团自2008年开始,300多位科研人员,历时7年不懈攻关,以生物质秸秆中的纤维素为原料,运用“基团配位组装法”工艺制备生物质石墨烯宣告成功。全球首条年产100吨生物质石墨烯工业化生产线已成功投产。
    圣泉率先将石墨烯应用于和大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成功研发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内暖烯孔、内暖绒三大新材料。
    圣泉集团生物质石墨烯内暖新材料,具备领先于国际水平的低温远红外功能,集抗菌抑菌、超强吸湿吸附、抗紫外线、防静电等功能于一身,被誉为“划时代的革命新材料”,将为人类健康带来革命性影响。
    4至5吨玉米芯纤维素可以生产1吨石墨烯
    长期以来,秸秆综合利用是一个老大难问题,秸秆焚烧不仅造成大范围的空气污染,还浪费了宝贵的生物质资源。30多年来,圣泉一直专注于把我国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竞争优势,在植物秸秆的开发、研制和综合利用方面走出了一条对全球有示范意义的成功道路,成为全球生物质新材料与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引领者。
    山东是农业大省,同时也是纺织大省,圣泉集团石墨烯制备工艺已趋于成熟,按照目前计算,4至5吨玉米芯纤维素可以生产1吨石墨烯。圣泉计划建设30万吨玉米芯植物纤维加工工厂,终端产品发展策略从服饰入手,产品系列包含内衣、理疗袜、内衣、披肩、围巾、发热坐垫、助眠枕等,并根据市场逐步向其他产业方向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未来3年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达10万亿
    “健康中国”被上升到国家战略,大健康产业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日益攀升,以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大健康服务需求增长,大健康产业将面临广阔的前景。圣泉集团无疑已经走在了时代前列,未来将继续加强创新,深耕大健康产业,力争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圣泉”这艘商业巨舰已“乘风”破浪而来,今后将创造下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高级服装技术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