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环保产品
Lenzing推出最新型环保粘胶纤维
  奥地利特种面料生产商 Lenzing(兰精集团)在刚刚闭幕的 Bengaluru 2017 全球纺织品大会(Planet Textiles 2017)上宣布,公司将在 9月推出一种新型环保粘胶纤维“EcoVero”,能大大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这种新型纤维是 Lenzing 研发的最新环保纤维,此前公司先后推出了 Tencel,Modal 和 Refibra 三种纤维。

  Lenzing 认为,EcoVero 将为粘胶纤维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一个新的行业标杆。Lenzing 首席商务官兼董事会成员 Robert van de Kerkhof 表示,新型粘胶纤维的生产将遵循三大原则:

  使用可持续木材资源

  环保生态的生产过程

  100%透明的供应链

  兰精集团全球纺织商业管理副总裁 Amit Gautam 表示:“人们倾向于把粘胶纤维认为是一个独立的市场。而事实上粘胶纤维同时形成了多层次市场。在可持续发展的金字塔最顶端是某个工厂制造的最绿色环保、干净的粘胶纤维,最底层是一些要被停工的重污染工厂制造的老尸粘胶纤维。这种污染具体指的是废水排入河流导致的水污染、硫磺排放以及木材资源的浪费。EcoVero,可以称为是金字塔顶端的绿色环保材料。我们的木材通过 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 (PEFC) 和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FSC) 认证。另外将木材转化为纤维的工艺过程也十分重要,我们的生产过程注重节约能源、化学品和水资源。”

  Amit Gautam 补充道:“此外,还有一项生态欧盟品牌(Eco EU Label)认证,这是一项非常难达到的标准。EcoVero 的排放量和水污染程度比市场上能找到的任何粘胶纤维都要低50%。生态欧盟品牌认证仅授予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对环境影响明显降低的产品。”

  Amit Gautam 表示:“第三个原则是供应链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如果你不这样做,前两个步骤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已经对制造过程进行了改革。对品牌方和零售商保证, EcoVero粘胶纤维的品质和环保特性。

  Lenzing 为 EcoVero 筹备了一系列营销计划。在印度市场,Lenzing 亚太及南亚区域商业总监 S Jayaraman 表示:“随着消费者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和环保责任心的增强,EcoVero 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今年晚些时候,公司将产品从奥地利带到印度市场。未来几年广泛推广。”

  在此次新创新的背景下,Lenzing 宣布,过去十年来,在时尚和纺织业,消费者的环保意识稳步增长,到2025年,纺织品消费量预计增加一倍,需求量的增加要求生产过程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的更可持续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星期三晚些时候,非营利环保组织 Canopy 和雨林联盟 Rainforest Alliance 发布了首份关于 Lenzing 公司木材采购的首个独立审计认证结果。数据表明,Lenzing 用于生产织物和纤维的木材和纸浆符合前者制定的认证框架和审计过程。自 2013年推出以来,CanopyStyle 被认为是服装行业发展最快的环保主题倡议。

  这份审计结果主要包括:目前 Lenzing 纤维供应链被确认为对远古和濒危森林资源造成的风险低(不包括少量试用材料);全面掌握其供应链结和所有溶解木浆制造商的地理条件;坚定承诺不采购远古和濒危森林资源作为原材料。

  此前,Lenzing 公布了 2016年核心财务数据,由于专利面料的销售强势,公司税前利润增幅达到 96%。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