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环保产品
Adidas用垃圾做50件卫衣
  阿迪达斯最近的环保新尝试和Renew Denim有点不同。
  在最新的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系列中,阿迪达斯呈现了一款名为Infinite Hoodie的中性卫衣。
  就和匡威一样,阿迪达斯也用了被抛弃的衣物材料来当制作这款卫衣的原料,但它们并不是简单地清洁处理这些布料后再利用,而是采用了一种名为NuCycl的技术,将旧棉布料液化提纯,并以此生产高质量的新布料。
  这项技术来自成立于2014年的创业公司Evrnu,他们和品牌方合作多年研究相关技术,今年7月推出了50件买不到的Infinite Hoodie,送给运动员。
  Evrnu希望可于今年年突破原型阶段,进入量产。值得指出的是,Evrnu并不计划自行生产环保布料,而是完善技术,对生产商进行授权合作。
  当谈论到环保,我们总得看一下「环保的代价」。
  虽然这些卫衣的原材料来自废弃衣物,但在将它们转化为新的布料的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又是否会带来更大环境影响?
  对此,Evrnu联合创始人兼CEO Stacy Flynn坦言,现在的技术「并不是0污染」。Flynn表示Evrnu会选用现有的商用溶剂,现在的处理过程所消耗的能源是生产聚酯纤维的一小部分,因为这些溶剂无须在极端温度或气压下起作用,因此能节省不少电量和水。
  除了Evrnu之外,还有不少创业公司在尝试解决时尚行业面对的环境困局。
  波士顿创业公司Evolved By Nature的技术能将丝蛋白液化,用于替代时装中使用的合成材料或塑料,今年六月获得了Chanel的投资。
  伦敦的Worn Again Technologies则可从被抛弃的衣物、塑料瓶罐或包装材料中提取聚酯纤维,在分离提纯后,可重新用于制造新材料。
  这家伦敦公司于5月宣称,包括H&M、ASICS和Kering Group(Gucci和Balenciaga的母公司)都已经向他们伸出橄榄枝,表示愿意在新材料量产后进行合作。
  千禧一代说他们关心环境,也更愿意选择购买注重保护环境的品牌。但报告却指出,虽然60%的千禧一代对带「可持续」标签的衣服感兴趣,但真正购买过的人却只有34%。
  业内评论认为,这是因为市面上现存符合这种需求的产品并不多,而且在价格和质量上的竞争力也不足,这对于时尚品牌而言,是一个可驱动增长的领域。
  无论什么时候有新的产品出现,一般来说前五年都是「高价期」,但当产业规模化之后,价格就会开始降低。我们希望能在五年内突破这个瓶颈。
  来源:中国服装圈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