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减排治污
Levi Strauss分享公司的节水策略

   牛仔裤巨擘Levi Strauss & Co(简称LS&CO)正在与其他成衣行业分享公司的创新节水整理技术(Water<LessTM),以鼓励节约用水及推动跨部门变革。该项技术于2011年由公司的设计师首先引进,并在成衣后整理加工过程减少高达96%的用水。的确,公司自该计划实施后,经计算已经节省超过10亿公升的水。
   这21种节水方法包括一系列牛仔布加工整理应用,包括臭氧和洗涤周期的组合 - 并且在去年有将近20家LS&CO)的同业已事先预览过,身为行业的一份子努力推动行业间的协同合作来发挥更深远的影响。
   如果Levi Strauss的技术能成为行业标准,估计他们能在2020年前可节约500亿公升的水。也希望能推动成衣行业关于用水的问题的公开对话。
   LS&CO永续发展副总裁Michael Kobori解释道:「水对我们公司业务、地球和世界各地人们来说是重要的关键资源,但可用的水资源供应日渐变得稀少」。「我们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扮演水管家的角色,但还有更多需要做的事情要实现。我们正在搁置竞争,并鼓励其他人使用这些开放的工具」。
   该公司节水技术(Water<LessTM)的文中详述,传统的成衣后整理加工可能涉及许多湿式制程的步骤,包括退浆,接着要退色处理的石洗或酵素洗。下一个步骤是漂白和中和,接着是高锰酸钾(也称为PP)的喷洒和中和,最后进行染色和软化或树脂处理。
   成衣也可以使用反应性、硫化物、还原性染料或用色系染色,然后洗涤、表层固色、软化或树脂处理。
   所使用制程的具体步骤明显地取决于成品服装所需的美学来改变,但LS&CO 表示,21项的节水技术(Water<LessTM) “勾勒出可消除、结合或减少一个或多个湿式制程的步骤”的机会。
   它还概述了那些节水技术(Water<LessTM)具有相同的节水效果,并且说明它们不应该结合。例如,如果使用臭氧,其他相关去除漂白步骤的技术不应被使用,诸如在泡沫漂白剂、天空漂白剂、在同一洗槽的中和漂白剂、臭氧雾和低浴比例的漂白剂。
   该公司排名前五项最节水的牛仔裤处理技术,从臭氧及臭氧雾这二项技术用在商品上每件可节水12公升,其次是结合退浆和石墨洗/酵素洗(11.8公升);结合退浆、酵素洗和漂白剂(11.1公升);以及结合酵素和软化剂(10.8公升)。
   Levi Strauss节水技术
   Levi Strauss在2015年秋季推出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布料用途的节水技术(Water<LessTM),添加专属的化学品,使得染料更容易固定到布料上–在经过靛蓝染料之后,仅需要少量的水来漂洗布料。该公司表示,相较于传统的靛蓝绳状染色,其制程可节水65%,相当于每件成衣可节水6公升。
   第二项布料节水计划(Water<LessTM)运用至2016年春季的产品组合,依据一种从Archroma衍伸出来称作Optisul C更有效的染剂,适用于一种非牛仔布料。此制程可百分之百将染料固定在布料上,因此传统的染色过程所要求的14种洗涤槽/步骤则被简化。相较于传统的非牛仔布的浸轧气蒸染色节省了60%的用水,这相当于每件成衣水洗大约可节省1.7公升的用水。
   2016年秋季将有第三项布料节水技术(Water<LessTM),该技术使用化学公司Pulcra的Bravia 1000让染料能更容易固定在布料上,在经过靛蓝染料后,布料的漂洗过程只需要少量的用水。Levi's表示,该制程相较于传统的靛蓝绳状染色可节水75%,这相当于平均每件水洗成衣需用水12.6公升。
   展望未来,该公司还订立了2020年的节水目标,其中包括百分之百采用永续棉花,透过诸如优质棉花及回收棉倡议,以减少公司的水足迹。
   由上述日期起,旨在让LS&CO) 80%的产品能够依循Water<LessTM的节水技术来生产,并期望透过参与零排放危险化学品(ZDHC)倡议共同路线图,以达到有毒化学品零排放目标。
   此外,透过与Project WET的持续性伙伴关系,所有的企业员工将被教育要节约用水,它是一个提供非盈利性的水资源培训,以帮助人们理解并重视水的珍贵,并确保一个永续发展的未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