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减排治污
污水处理设备更加环保化

   北极星节能环保网讯:纺织印染行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由国家水专项办组织开展的首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之一。本联盟立足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的战略目标,通过开放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致力于解决纺织印染行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问题,逐步建立高水平、开放共享的实验平台和工业试验基地,共同解决纺织印染行业发展中技术瓶颈,提高纺织印染工业园区水资源循环利用回用率,减轻印染产业集聚地环境压力;建立联盟技术转移和扩散机制,加快推广应用一批既能拉动内需、又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自主创新纺织印染行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关键技术和产品,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商业化和规模化的快速应用,加快纺织印染行业废水处理与资源化产业技术升级,促进纺织印染行业健康发展。
   在对国内外印染行业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经验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同时结合诸城清泉环保的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设计出一种可地埋设置的成套有机污水处理装置,其设备采用九十年代后期国内外先进工艺和生产制造技术,生产出以不锈钢、碳钢防腐结构为主要原料的zcqqhb系列污水处理设备。其目的主要是使印染污水和与之类似的工业有机污水经该一体化设备处理后达到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该设备主要用于中小型印染企业或场地紧缺的印染企业的污水处理,经该设备处理的出水水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全套设备均可埋设于地下。
   我国对印染废水回用已有较多的研究,从目前研究及应用的情况来看主要有以下特点:
   (1)回用技术大多处于试验研究阶段,多为小试和中试,实际工程应用较少,且水的回用率较低,一般不超过50%,我司最高回收率可以达到70%左右,主要回用于对水质要求不高的前道工序,缺乏有利于提高回用水水质及回用率的高效技术的推广应用。
   (2)回用处理主要是对印染废水在达标处理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处理,达到回用水水质标准。处理工艺主要采用混凝、吸附、过滤和氧化等技术,其中对去除盐度和硬度的关键技术研究较少。
   (3)由于现有技术水平的限制,印染废水大量回用对生产及废水处理系统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包括有机污染物和无机盐的积累。目前对废水长期回用的水质问题及对水处理系统的影响研究不多,特别是无机盐的积累问题基本没有涉及。

来源:纺织中国在线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