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减排治污
萧山印染控制在19家以内,确定!

  日前,杭州市发布《杭州市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创建深化“美丽杭州”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为了打造“江南净土”,杭州将进行一系列的“美丽杭州”建设行动,全面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其中,对污染企业的整治将更加全面。   

  

  萧山印染企业要控制在19家以内

  萧山是印染行业的重镇,集聚了多家有分量的企业。在行业内,萧山企业拥有不小的话语权。

  行业的强势也伴随着污染的严峻形势。这个重点行业的多数企业,接下来将面临关停整治,以及总量控制。

   

  

  《行动方案》任务分解表显示,萧山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具体计划以年为节点,分步实施。

   

  

  在2018年完成25家化工(其中2家企业取消化学合成工艺)、5家印染、3家电镀关停的基础上,2019年年底前,完成6家化工企业关停、1家造纸企业关停转迁。

  2020年年底前,完成14家化工(其中10家化工企业取消化学合成工艺)、1家化纤企业关停。

  2021年年底前,完成4家化工企业关停、8家电镀关停转迁(其中2家电镀企业取消电镀工艺)。

  2022年6月底前,通过关停转迁等方式25家印染企业缩减至14家,力争完成2家印染企业关停转迁,全区印染企业数量控制在19家以内。

  距离2022年还有3年时间,萧山重点行业企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到2020年,化工、印染、造纸等涉水重污染行业将有“杭州标准”。据悉,“杭州标准”将比现行标准严格很多。

  除了重污染行业,金属表面处理(电镀除外)、有色金属、废塑料、农副食品加工、砂洗等涉水行业也将加快整治提升,列入原地规范提升名单的企业,要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所有整治提升任务。

  另外,杭州还计划到2021年年底前,所有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达到验收标准。

   

  

  污染企业产生的恶臭异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对此,《行动方案》明确,要“全面清理”区域性恶臭异味。

   

  

  具体要求为开展恶臭异味治理,完成萧山区、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聚酯化纤行业整治,完成处理能力超过5万吨/日(含)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恶臭治理,到2020年,基本消除垃圾、生活废物的臭气异味污染,推进区域性恶臭异味污染“全面清零”。

  有害气体不仅是异味,还包括VOCs(挥发性有机物)。VOCs种类很多,常见的有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等。我们家里装修用的油漆,就含有多种挥发性有机物,比如苯、氨等,甲醛也算广义上的VOCs。这类挥发性有机物会影响皮肤和黏膜,对人体有害。

   

  

  《行动方案》提出,未来将制定严于国家标准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的“杭州标准”。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继续推进全市化工、印染、造纸、冶炼、铸造等大气重污染企业的淘汰关停,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

  还要制定实施严于国家和省的落后产能淘汰政策,到2020年,每年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0家以上,淘汰整治“低小散”“脏乱差”企业(作坊)1000家以上。

  此外,全面推进重点工业园区和重点工业企业废气治理,每年完成120家以上废气重点工业企业整治。深入开展化工、工业涂装、纺织印染、水泥、石化橡胶和塑料制品、包装印刷、合成革等8个重点行业及卫浴、制鞋、制笔、羽毛球拍等特色产业VOCs治理,2020年重点行业VOCs排放量比2015年下降30%以上。

  《行动方案》目前已经印发各区、县(市)人民政府以及各部门。据悉,萧山本地的行动计划将在不久之后正式出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