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优彩资源院士工作站签约挂牌仪式举行

    今日上午,“优彩资源院士工作站签约挂牌仪式”在江阴市祝塘镇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原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正司级巡视员、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原科技部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正司级巡视员、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科技部试点联盟联络组秘书长李新男,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调研员陈新伟,江阴市副市长赵强,中国工程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俞建勇,优彩资源董事长戴泽新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自行业相关代表人士、江阴市党政领导、村及驻镇单位代表、江阴市重点骨干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同见证院士工作站签约挂牌。

  戴泽新在致辞表示,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科学发展、变废为宝的经营理念,从事废旧聚酯回收再利用产业,潜心于废旧聚酯纺织品再生技术、工艺设备及功能再生纤维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公司先后获得国家专利39项,高新技术产品7项,产品性能优良,功能突出,环保安全,可回收循环再利用。俞建勇院士落户优彩,不仅是前期各项研发深入合作的结晶,更是为了实现企业技术创新研究和产业化过程中能够获得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并培养高端人才,提升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同时作为领军企业,有责任重塑行业制造绿色化、智能化、产品功能化、高端化的形象。

俞建勇表示,优彩建立院士工作站建立在雄厚的纤维再生循环基础上,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纤维再生循环发展,是建立技术平台的重要举措。他同时提出希望,希望工作站工作一切以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技术为支撑,以价值实现为目标,秉承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提升产业技术及产品应用开发。

  随后,俞建勇与戴泽新在相关领导鉴签下签约。

签约仪式后,贺燕丽表示,优彩资源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继续提升废旧纺织品综合利用的系列化、功能化、柔性化,并继续提升其规模、高效、高品质再生利用水平,持续推进我国化纤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化纤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绿色循环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强则表示,今后,江阴市市委政府将对专精特优中小型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拥有行业内的核心技术和竞争能力。优彩资源在江阴过去的发展中做出了贡献,走在了全市前列。

  随着企业发展完善成熟,院士工作站是联系院士、专家与企业结合的桥梁纽带,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养自主创新人才的重要手段。通过加强企业实力建设,凝聚和引进高端人才,结合充分发挥企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搭建院士、专家服务企业的平台,达到和谐共赢的目的。同时,通过成立院士工作站向纵深发展,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

  下午,优彩资源于江阴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再生绿色循环经济研讨论坛。”

  原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正司级巡视员、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林世东、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分别就《绿色纤维的缘起与认证解析》、《中国化纤行业“走出去”发展战略研究》、《再生聚酯纤维高效制备技术》进行精彩发言,优彩资源也将带来新产品发布。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