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他把二手物品生意不仅做出了时尚感

    提到二手物品,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陈旧的”“有瑕疵的”“不干净的”......
    我们下意识的把购买二手物品,接受闲置物品当作生活中的比较差劲的选择。
    而在日本,一位叫远山正道的大叔把“二手“生意做得既公益又时髦。 日本it girl 赤坂沙世、中国台湾造型师李大齐都是这里的常客、时尚型写手肖恩也要把这间店放到新书《时髦鬼必须知道的东京》里。
    Pass The Baton(接力棒) ,这间人人都爱的店铺正一点点释放二手物品的魅力。
    Pass The Baton:每一件旧物都有一个故事


    有一天,一位刚毕业的日本年轻人走进Pass The Baton的表参道分店里,买了一个二手公文包。
    这个公文包陪伴原主人走过职场几十年,一直被细心保养着。现在原主人退休了,但不希望公文包的生命就此结束,期待Pass The Baton为它找到
下一个主人。

 


    ▲服装、饰品、家居摆件.....无论是在线下实体店,还是网络虚拟店,Pass the baton里商品种类总让人满意。
    Pass The Baton的店员说,看着吊牌上前辈对“自己”的祝福,年轻人毫不犹豫的就买下了公文包,开启职场新旅程。


    ▲Pass 意为"一个人生命中的已过去", Baton 意为"接力棒"。Pass The Baton意味着一个人接过另一个人生命中已过去之物。  
    与一般的二手物品寄卖店不同,Pass The Baton 要求每一位出售者,除了标明物品的名称、价格(由出售者自己决定),还要附上一张自己的照片,分享与物品的故事,写下对物品下任主人想说的话。
    而买下物品的人,也需要写上一段话回复给原主人。
    这样一来,这里的每一次交易都如同一场充满人文气息的传承仪式。


    凭借这样温暖的小举动,Pass The Baton在创立之初便得到文青们的青睐。甚至对于很多到店的人来说,在这里静静地浏览吊牌上的故事,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Pass The Baton :一家有思想的店


    不单单是让二手商品交换充满“故事性”情怀,在创始人远山正道看来,Pass The Baton存在的更大价值在于,在商品生产泛滥的今天减少社会对资源的浪费。


    ▲即将被丢弃的餐盘杯子经过重新绘制变成新的家居餐具
    所以,从创立之初Pass The Baton就以“New Recycle”为理念,将商业与公益结合,以实验性的姿态向大家展示现代社会下不同领域间合作的可能。
    除了接受个人在店里贩卖二手物品,Pass the baton选择了与企业合作,将库存滞销物品、残缺品修补和翻新,在店里重新出售。


    ▲有瑕疵的DEAN&DELUCA购物袋,重新缝上刺绣盖上印章就是一件实用的新艺术品。减少同类产品的生产就能避免潜在的浪费。
    表参道分店里特意预留了三分之一的空间,用作举办符合Pass The Baton 理念的展览。比如和爱马仕的跨界合作,邀请日本的设计师、艺术家、明星等名流,每人拿出一样自己的物品,爱马仕重新进行染色,变成新的艺术品售卖。


    ▲表参道店预留的与各品牌跨界合作展览空间
    在一系列创意、品牌传播的支持下,Pass The Baton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可。每一件二手物品物品售出后,50%的利润会转到出售者的账户上,剩下的将支付给Pass The Boton,用于支援NGO机构的建设。


    ▲远山正道也会在Pass The Baton官网上出售自己的二手物品
    2009年9月到2015年2月, Pass The Baton慈善平台共收到8,837,900日元善款。


    ▲数据来自Pass The Baton官网
    Pass The Baton :一个有创意审美的生意人
    充满设计感的店面设计、在商品交易里注入人文气息......Pass The Baton在日本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因为依靠远山正道这么一号灵魂人物。

    远山正道,1962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日本最好的私立大学 Keio University 的商科 ,1985年进入三棱服务。在工作15年之后,2000年他创立了自己的企业Smiles,在他的经营下,Smiles旗下的每一个品牌都像一件艺术品。

    ▲一家汤品轻食概念店,鼓励都市的职业女性,再繁忙也要好好吃饭,好好喝汤~风靡整个东京,分店已开到新加坡。

    ▲被媒体誉为日本女性送礼首选,世界最可爱的领带品牌。希望大家能像长颈鹿一样,站在更宽广的视野放眼世界,用自由的态度,去打造只属于自己的独特配件。

    ▲一家致力于为家庭提供休闲用餐场所的餐厅,提醒大家更用心去珍惜每一个家庭相聚的时光。
    当然还有最时髦的二手商店——Pass The Baton

    ▲一个展示回忆和想象的二手物品贩卖商店,让大家看到旧物背后的美好。
    他说无论进入什么行业,Smiles的企业理念永远不会变: “Expanding Lifestyle Value.”
    把生活价值展开得更大一点,所以愿意去尝试看到每一件旧物曾经的温暖过往,愿意去相信物品的价值从不在于其有没有存在瑕疵,愿意去相信自己影响着这个世界,每用一件旧物就减掉一分的浪费。

    (来源:益美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